“不可接触者” 印度诞生第二名“贱民”总统(图)

发表:2017-07-21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接触者”印度诞生第二名“贱民”总统
2017年7月20日,印度人民党主席Amit Shah(右)在新德里向印度总统候选人Ram Nath Kovind(左)当选后举行仪式时致欢迎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综合报导)印度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Ram Nath Kovind)以2930张选票成功当选印度总统。印度总统是虚衔,真正掌权的是总理莫迪。

据NBC新闻报道,印度本周四第一次的总统竞选中,两名候选人都是来自于印度种姓制度的最低层级。

由执政党党派“印度人民党”(BJP party)提名的拉姆·纳思·考文德主要是行使礼仪职位,全国各地4,800名立法者投票决定选出考文德。

第二位“贱民”总统

根据印度宪法,印度是由总理及其部长执政,但印度总统有时也会扮演一个决定性的角色。如果大选没有结果,他会决定哪一方应该组成政府。

72岁的考文德不是身为“贱民”(Dalit)的第一任总统,这个词在“梵文”中被称为“被压迫者”,是指最低种姓的成员。在甘地承诺终止印度古老的歧视制度半个多世纪之后,也是“贱民”的科切里尔・拉曼・纳拉亚南(Kocheril Raman Narayanan)于1997年上任印度总统。

然而,自从印度在1947年从英国获得独立以来,最后的总统候选人、前外交官梅拉·库马尔(Meira Kumar)也是低等级的“贱民”出生,这也是上位种族主宰的“印度人民党”首次提名一名“贱民”担任为总统候选人。

考文德是印度人民党资深成员。大学毕业后,他曾在德里高等法院和最高法院工作了15年之久。1994年至2006年,考文德任联邦议会上院议员。2015年,他就任比哈尔邦邦长。

延续3000多年的种姓制度

印度所谓的“贱民”源自有3000多年历史的种姓制度,也叫瓦尔纳制度或贱籍制度。种姓制度将人分为四个种姓,从上到下分别是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婆罗门是僧侣贵族,负责宗教解释和祭祀活动。刹帝利是世俗贵族,负责政军统治和税收。吠舍是普通的雅利安人,首陀罗则是被征服的土著居民。

但除此之外,其实还有个“第五种姓”,可能连被歧视的资格都没有。他们就是被称为“不可接触者”的阶层,又称“达利特”或“贱民”。目前,印度大约有2亿多“贱民”。

印度没有彻底解决种姓歧视

十年来,印度一直在改善种姓歧视,所有议会候选人中有五分之一必须是低种姓的民众。低种姓的民众也保证了一定比例的大学学位和政府工作职位。

但是尽管社会流动性有所改善,特别是在印度快速增长的城市,农村地区仍然经常看到下层人口的成员被迫生活在不被分割的地区,或者不能使用喷泉等公用设施。

种姓制度改革者Behan Mayawati称本周四的结果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但伦敦大学英联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詹姆斯·希里扬坎德斯(James Chiriyankandath)说,真正的意义不在于种姓,而是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影响力以及印度教民族主义品牌扩大的影响力。

他告诉NBC新闻说:“种姓仍然在选举、动员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印度教徒和非印度教徒,特别是穆斯林之间的宗教鸿沟已经成为印度政治中的主要裂痕之一。这是印度当今最具危险性的裂痕。采取诸如禁止屠宰牛等政策,可能也会制造紧张局势。”

希里扬坎德斯说,在印度人口总共13.5亿人的六分之一中,约有2亿人是穆斯林。其他的少数民族包括基督徒、锡克教徒和佛教徒。

印度兴起印度民族主义

印度下个月将选举副总统。“印度人民党”的另一个胜利将为议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也会对2019年大选造成影响。

希里扬坎德斯说:“这些选举在巩固‘印度人民党’对权力控制上是重要的。”

《雪梨先锋早报》报导,考文德对印度人民来说十分陌生,印度人民党故意推选这个生面孔,是希望在2019年大选时赢得贱民阶级选票。

自从“印度人民党”兴起以来,印度就兴起印度民族主义,包括出现了对那些吃牛肉或屠宰牛的人们的指控,牛对“印度教徒”而言是神圣的。

今年6月份,一名被指控在火车上拿着牛肉的16岁男孩遭到刺杀后,莫迪就呼吁印度平息这次袭击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最高法院于7月11日推翻了一项关于屠宰牛贸易的政府法令,这项法令威胁到印度数十亿美元的穆斯林主宰的肉类和皮革行业。

考文德以前曾表示,他承诺将致力于把印度建设称世俗民主共和国的地位。

他在本月初对路透社说:“我尊重印度宪法,没有任何政治利益可能凌驾于规则书所载的规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