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卷走湖南高官 官方报道闹乌龙(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7-04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过去的20天里,大陆南方暴雨成灾。湖南省作为重灾区,受灾状况自然引人关注。近日,湖南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刘鹤群被洪水卷走的消息在媒体热传,原因竟是官方炒作因抗洪抢险而死的刘鹤群,实际是意外身亡。

7月1日晚,《澎湃新闻》刊文指,“从湖南省湘乡市委宣传部获悉,湘乡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鹤群在湘乡金薮乡指挥防汛抗洪时,在暴雨中被山洪卷走”。

随后,《潇湘晨报》、《腾讯》、《搜狐》、《新浪》等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了这则消息。

稍晚,《澎湃新闻》悄悄改动了上述报道,不仅将标题从“湖南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刘鹤群指挥抗洪被山洪卷走,正全力搜救”改为“湖南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刘鹤群被洪水卷走失联,当地正全力搜救”。报道内容中,也删除了“指挥防汛抗洪时,在暴雨中被山洪卷走”的字句,改为“当时他是否正在抗洪抢险还需要核实”。

虽然《澎湃新闻》对消息作出修改,但是媒体上关于“刘鹤群指挥防汛抗洪”的消息仍在继续传播、发酵。

官媒先声称刘鹤群在“指挥防汛抗洪时,在暴雨中被山洪卷走”。
官媒先声称刘鹤群在“指挥防汛抗洪时,在暴雨中被山洪卷走”。(澎湃新闻网报道截图)

官媒稍后改口称刘鹤群“是否正在抗洪抢险还需要核实”
官媒稍后改口称刘鹤群“是否正在抗洪抢险还需要核实”(澎湃新闻网报道截图)

从澎湃新闻后续更新的消息可以看出,刘鹤群遇洪水时正坐在其妻驾驶的私车上。事发时,因道路被水淹没车辆滑入河中,其妻被当地群众所救,刘鹤群被水冲走。从新闻描述上看,“刘鹤群指挥抗洪被山洪卷走”的说法很难成立。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官媒先后两次通报信息不一致,很容易误导民众;还有人认为,“中共官方造假成性,估计想报个因公殉职,结果开着私家车全家去抗洪指挥露馅了…”。

事实上,每到灾害发生时,官方媒体都将大肆渲染“救援抢险”的艰难与认真。

上月,四川茂县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后,大陆官媒纷纷转发一张消防官兵劳累一天,凌晨倒在地上睡觉的照片。但网民很快发现,照片做假痕迹明显,画面中有未拆封的铁锹、干净整洁的制服、一尘不染的鞋子。网民讽刺:“多难未必兴邦,多演难免穿帮。”

四川滑坡救灾摆拍照片
四川滑坡救灾摆拍照片(自由亚洲电台视频截图)

去年7月,华东、华中地区暴雨成灾之时,一位女官员坐橡皮艇“出巡救灾”的照片在网络热传。从照片可见,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坐在一艘写有“南京玄武”的橡皮艇上,同艇另一女子为其拍照,皮划艇周围有7名身着黑色制服的男子,站在过膝深的水中,用手扶着皮划艇边缘。其间,这位女官员怀疑有民众对其拍摄,还怒气冲冲指向拍摄者。

女官员坐橡皮艇“出巡救灾”
女官员坐橡皮艇“出巡救灾”(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