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十九届常委名单 争议太大 王岐山成最大悬念(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06-03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局变数极大,中共十九大是否能顺利开完,也是未知数。
中国时局变数极大,中共十九大是否能顺利开完,也是未知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有关中共十九大常委人选,自十八大以来便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两年来热传多份名单,具体的人员组成随着时局的推移而不断调整。最新的观察发现,多个人选争议极大,而王岐山是否连任仍是关键。有观点认为,中南海权斗之下,变局随时发生。有关十九大“入常”名单,其实是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6月1日刊登于《多维社区》的一篇分析文章称,有关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前些日子热传的名单版本是: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但如今风向又有变动,港媒的版本改成: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孙政才、汪洋、韩正。

文章认为,身为三朝智囊的王沪宁没有地方主政经验,直接晋升常委的可能性不大。

两个版本最大的差别在王岐山。文章认为,王岐山是否连任,将直接决定新晋常委的人数。而目前来看,连任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近期由郭文贵进行的一股针对王岐山的攻击在海外出现,外界分析多认为涉及中南海十九大权斗,但最终影响尚难以估测,王岐山因此成为决定新晋常委人员的最大变数。

而对于栗战书跟韩正,文章认为,二者选其一,拼的似乎已经不单单是履历与资质了,至于究竟谁能上位,说实话,还要看最后这几个月有无“重大变故”。

此前在多份热传名单中,习近平身边重臣栗战书一直是头号热门人选。

5月25日,《美国之音》报导称,有关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的名单,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外,其余五个人选还存在变数。争议较小的似乎是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上海书记韩正“入常”则一直备受争议。韩正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人。此前法广曾引述分析指,韩正十九大后必然要离开上海,很可能明升暗降,进京接任某个不大重要的职位。但最差的可能是入秦城监狱。

胡春华和孙政才两位过往一直被认为是备位“太子”的地方大员,近期一热一冷。其中孙政才因早前被中纪委批清除“薄、王遗毒”不力而被看冷,胡春华主政的广东的“各项工作”今年4月则获得习近平的肯定。

香港《争鸣》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不过,原先被一度被外界视为李克强接班人的孙政才却未被提及。

《多维》最新的名单版本中并没有中组部长赵乐际。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民洲近日被查。《明报》分析称,魏民洲曾任赵乐际主政陕西时的大秘,魏的落马或影响赵乐际前途。

但北京时政分析家华颇5月25日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认为,中组部长赵乐际是不折不扣的“习近平阵营的人马”,有希望“入常”。

对于王沪宁的入常也有争议。《多维》的版本指王沪宁晋升常委可能性不大。5月25日的港媒《明报》则有分析说,王沪宁虽未主政一方,但仍有望入常,相信其未来角色,很大程度与意识形态或党务有关,可能会接替刘云山。

据美国之音报导引述波士顿大学政治学教授傅士卓分析说,中共的权力交替从来都没有表面上显现出来的那么风平浪静,今年的十九大也不例外。

2016年10月15日,美国之音引述一些研究中国政治的学者认为,目前有关下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消息大都尚在推测阶段,中南海人事变数极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教授戴维.兰普顿对美国之音说,当前有关中共十九大人事变动的消息“绝大多数”都是猜测而已。他在回复美国之音的电邮写道:“知者不言,言者不知(People who know don't talk and people who talk don't know)。”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