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保护伞?前海人寿威胁不解除禁令将社会动荡(图)

发表:2017-05-2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海人寿掌舵人姚振华(网络图片)
前海人寿掌舵人姚振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近日,一家大型信用评级机构拉响了警报,说债务的稳步累积会在未来几年里侵蚀中国的金融系统。为最近的借贷热潮推波助澜的,还有不透明且携带巨大潜在风险的投资产品。前海人寿外泄的备忘录表明它面临着很大的麻烦。其中写道。“客户多集中于广东、江苏、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上述地区的客户维权意识较强,不排除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可能。”前海人寿警告称,如果中共监管机构不解除对其发行新产品的禁令,则有可能出现大规模违约,造成社会动荡。对此,有人认为:这是公然威胁中共保监会了。有人问道:前海人寿是谁的公司?又是谁在做他的保护伞?为什么如此嚣张?

前海人寿称:其保单持有者可能会开展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5月25日,《纽约时报》的报道称,中共掀起了一轮支出热潮,借钱建设城市,打造制造业巨头,培育金融市场,但以债务驱动的这轮热潮,眼下正对其造成威胁,事实可能会证明此举不可持续。另外,这些钱正越来越多地通过银行系统外不受监管的不透明渠道流动,隐藏的风险一旦爆发,中共很容易遭受冲击。

5月24日,一家大型信用评级机构拉响了警报,说债务的稳步累积会在未来几年里侵蚀中国的金融系统。这家名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机构,调低了中国的债务评级,自天安门事件五个月后,也就是1989年11月以来,它还是第一次这样做。

为最近的借贷热潮推波助澜的,还有不透明且携带巨大潜在风险的投资产品。举个例子,前海人寿推出的一些经改造后变得更加吸引人的保单,看上去更像激进的投资产品,而非保守的人寿保险。

其产品承诺支付比传统银行帐户高一倍多的利息,吸引到了大量普通投资者。为了把这些收益赚出来,前海人寿涉足了投机色彩越来愈浓的业务,投资于房地产、企业并购交易以及中国动荡的债券市场。

中共监管机构禁止前海人寿销售它最新推出的保单,并禁止其董事长进入保险业。前海人寿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烂摊子有可能引发不稳定。一份据称来自前海人寿的备忘录警告说,如果它不能募集更多资金、提振财务状况,保单持有者可能会开展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增长轨迹一直伴随着不平衡与脆弱性的累积,这种累积给其经济和金融系统的稳定带来了风险,”惠誉(Fitch Ratings)亚洲主权评级总监费安德(Andrew Fennell)说。

前海人寿是困扰着整个系统的那种狂热投机的极端例证。这家创办于五年前的保险公司第一年只收到4000万美元保费。而其去年的保费收入达到了146亿美元。

保险商、信托机构、非银行金融公司、小型地方性银行以及其他未被严格监管或根本不受监管的企业,全都试图利用中国不断扩张的信贷市场赚快钱。它们的信贷活动已经占到中国总体信贷活动的一半以上。

中共保监会于去年12月叫停了前海人寿的新产品,称该公司获准经营的是风险相对较低的人寿保险业务,实际上却在销售高收益债券。不久,又称该公司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事实清楚,情节严重,应当依法予以处罚。这些举措吓住了消费者。今年一季度,前海人寿源自新推出保单的保费收入仅为1140万美元,同比骤降99.8%。

前海人寿外泄的备忘录表明它面临着很大的麻烦。其中写道。“客户多集中于广东、江苏、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上述地区的客户维权意识较强,不排除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可能。”

前海人寿威胁保监会:不解除对其发行新产品的禁令可能造成社会动荡

5月18日,英媒《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前海人寿警告称,如果中共监管机构不解除对其发行新产品的禁令,则有可能出现大规模违约,造成社会动荡

4月28日,前海人寿在一封发给中共保监会的信中警告:预计今年将有600亿元人民币(合87亿美元)的退保金额,除非该公司能发售新产品,否则可能无法兑现支付。

前海人寿称“为避免引发客户群体事件、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从而对行业造成更大的伤害和影响”,要求中共保监会恢复新产品申报。在中国,“群体性事件”一词常用来形容示威、抗议和骚乱。

分析师警告称,万能险所提供的高收益迫使发行人为了获得必要回报来兑现所承诺支付,从而铤而走险。

前海人寿警告称大规模赎回可能导致该集团无法实现支付,突显了以承担短期债务去收购长期流动资产所造成的流动性风险。

对此新闻,网民toddz指出:这是公然威胁保监会了

网民谭子问道:前海人寿是谁的公司?又是谁在做他的保护伞?为什么如此嚣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