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牙根妨碍进食,最有效的保健是早预防(图)

发表:2017-05-2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治牙龈萎缩,定期洁牙尤为重要。
防治牙龈萎缩,定期洁牙尤为重要。图片来源:pixabay

牙龈萎缩是一种常见病,为牙周疾病所引起,在牙龈底部有牙结石,牙结石可以造成牙龈萎缩、牙齿松动脱落等。牙龈萎缩都是由于长期缺乏营养素导致的牙龈营养不良,免疫机能低下,从而呈现出来的萎缩退化。牙龈萎缩分为病理性萎缩和生理性萎缩两类,病理性萎缩主要是龈缘部分存在异物(牙石)又长期得不到清理,细菌滋生刺激所致;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或多或少发生萎缩,使牙根暴露,这种叫生理性萎缩。对于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牙龈萎缩,只要正确积极治疗都是可以康复的,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细节,可有效保护牙龈。

1、积极治疗

引发牙龈萎缩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内分泌紊乱可导致牙龈萎缩;贫血和缺乏维生素C,易牙龈出血;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严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龈萎缩。在治愈原发疾病之后,牙龈萎缩也随之好转。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应选用质量较好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 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在来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时,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场合里,可用汤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

3、防治炎性口腔病

牙周炎、牙结石、口腔溃疡、牙龈炎、牙龈脓肿、食物嵌塞等,都是诱发牙龈萎缩的原因,所以应定期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生检查治疗,并进行有关口腔自我保健知识的咨询。

4、治疗不良的修复体

由于做得不好的假牙导致了卫生方面的问题,而导致牙龈周围萎缩。

5、刷牙不当

可别小看刷牙方法不当对牙齿的伤害,不正确的刷牙方法不但不能保护牙齿,还会破坏牙齿及牙周组织,如过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剂颗粒过粗及拉锯式刷牙,都可能导致牙龈萎缩。

6、过度咬合用力

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的过度咬合用力,使得牙齿出现异常的移动,从而导致牙龈出现萎缩的问题。

7、严防环境污染

砷、铅等中毒可导致牙周炎、牙龈水肿及牙龈萎缩,故应重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质量,避免接触有毒物质。

牙龈退缩是不可逆的,重点应放在预防上。保持口腔清洁是延缓牙龈萎缩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洁牙亦显得尤为重要。炎症性的牙龈萎缩,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胀痛,刷牙时常见出血。而老年性的牙龈萎缩常使裸露了的牙根对冷热的温度变化及酸性食物等异常敏感,妨碍进食,降低生活质量,尢应注意防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