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巡视组会遇到举报和对抗举报行为

发表:2017-05-22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每一轮中共中央巡视进驻的时候,都要公开一些信息方便举报人提供巡视对象问题线索。安徽省委阜南县副县长聂和平因被举报从上任到落马不满100天,被称为“最短命副县长”。中共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一些被巡视单位和部门出现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有中共县委书记在安排巡视进驻准备工作时竟强调“要能保证举报箱的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以此掌握举报人和举报情况。

中共纪检机关掌握中共官员的问题线索主要有四大渠道

5月21日,中共中纪委官网的消息称,每一轮中共中央巡视进驻的时候,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都会公布一张“一览表”。这个表格“信息量”很大,包含了每个巡视组组长的姓名,巡视的单位和地区,巡视时间,以及巡视组的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公开这些信息是为了方便举报人提供巡视对象问题线索。

消息称,中共纪检机关掌握中共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主要有四大渠道:一是信访举报,二是中共纪检机关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三是中共巡视组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四是其他单位移交的问题线索。

不光是中共中央巡视,中共省区市巡视每次进驻,也会通过媒体渠道公布联系方式,设置举报信箱,方便举报者与巡视组取得联系,反映问题线索。

因被举报聂和平成最短命副县长

有这样一个故事,2015年7月,中共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刚刚进驻阜南县的时候,就有人前来反映中共副县长聂和平的问题:“阜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干部的工资收入有限,聂和平家拥有豪华住宅和几套门面房。要不是非法所得,怎么能有如此多的房产?”

抓住这条有价值的线索,中共巡视组实地调查,果然发现了问题。经查,聂和平利用职务之便,先后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155万元,甚至在2015年1月中共县人代会选举其为副县长的当月还收受贿赂。后来,聂和平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此人从上任到落马不满100天,有人戏称其“最短命副县长”。

聂和平的落马,在阜南县城引起不小的震动。人们举报的热情被激发出来,巡视组驻地每天都有人排队,信箱、电子邮箱都有不少举报材料。根据举报,巡视组又发现了中共县政协原主席刘金宇、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洪广等中共官员的严重问题。

一些被巡视单位和部门出现了干扰和对抗中央巡视工作的行为

2015年10月22日,陆媒的报道称,中共中央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一些被巡视单位和部门出现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比如,“到9月份一律不许打高尔夫……”有的中共国有企业在中共巡视组进驻之前就开会“部署”,提醒下属注意一言一行;有的单位在中共巡视组入驻前一周,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换掉,导致中共巡视组在谈话中无法掌握具体情况;有些中共单位领导要求下属与中共巡视组谈话结束后,回来汇报谈话情况……

中共地方巡视组也遇到过类似情况。2014年9月,山西省某中共县委接到了关于中共山西省委巡视组即将进驻的通知。该中共县委书记在安排巡视进驻准备工作时竟强调“要能保证举报箱的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以此掌握举报人和举报情况。10月中旬,中共省委巡视组按时进驻该县开展巡视,该县中共公安局把中共县委和信访局附近的2个摄像头,对准中共省委巡视组设立的2个举报箱,并安排人巡逻值守县宾馆的举报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