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敏感时间挑衅惹众怒(图)

作者:张定 发表:2017-05-2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4日,朝鲜试射地对地中远程导弹“火星12号”。
5月14日,朝鲜试射地对地中远程导弹“火星12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张定综合报导)5月14日,朝鲜试射地对地中远程导弹“火星12号”。此次试射正值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以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刚刚就任的敏感时间点,被视为挑衅升级。5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声明,要求朝鲜采取具体措施真正实现无核化,停止进一步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否则将给予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朝鲜核技术超韩国预想

朝鲜一直致力于研究可以装载核弹头、可以打到美国领土的导弹。据报导,该枚导弹是从朝鲜西海岸发射的,其飞行高度达2,111公里,飞行30分钟之后,坠落于日本海距离朝鲜半岛以东400公里处。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对韩国国会表示,根据最近安装的萨德反导系统侦测到的数据分析,朝鲜的导弹计划比外界预想的要快得多。

韩国防长韩民求表示,周日的试射就“空中飞行部分来说是成功的”。相较于经常试验失败的舞水端导弹,此次试射的导弹可谓为改进型中程导弹,射程可达3000-4000公里(1860-2485英里),当被问及朝鲜的核计划是不是超乎韩国想像,他答曰:“是”。

他说,美国在韩国部署的终端高空防御反导系统(萨德)自上月部署以来首次投入使用并侦测到朝鲜的导弹活动。

平壤选择时刻发难 金正恩意图明显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选择在此刻发射导弹,或有几个用意:一是朝鲜或向刚上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政权施压;二是藉“一带一路”峰会之时机,向与美国合作制裁朝鲜的中国当局显示对抗之意。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当日,正逢北京“一带一路”峰会论坛开幕之际。对此,日媒《产经新闻》分析,北京的“一带一路”论坛,可说是2017年中国最大的外交活动,而平壤这个“突然动作”,让北京在此“欢快时刻”,感到非常不悦。

《产经新闻》也提到,中国的尴尬还不止于此,此前邀请朝鲜出席这次会议,早已引起美国的不满了。

报导中说,金正恩这次的“鲁莽举动”,使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在开幕式之后,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二人谈到半岛局势问题时,对朝鲜发射导弹而造成的紧张局势升级,共同表现出担忧之意。

至于韩国方面,日媒《朝日新闻》报导说,刚上任的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正在摸索与平壤进行对话之时,平壤却再度发射导弹,将使他不得不面临来自国内保守派的强烈批评。

根据日本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此前美国表示能够跟平壤对话,双方代表也已在挪威开始进行接触,但有一个绝对条件,就是朝鲜必须先弃核,才能与川普(特朗普)政府进行对话。而平壤这次发射导弹,显示出朝鲜对抗美国的姿态是没有改变的。

美国表示将制裁帮助 朝鲜实现有核化国家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大使5月16日对各国说,他们必须加强防止朝鲜获取核武器的努力。她警告说,帮助朝鲜政权实现有核化的国家会受到制裁。

美国和安理会成员国日本以及韩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闭门会议,讨论平壤最新的弹道导弹试射。黑利在闭门会议之前发表讲话,谈到了落实国际制裁的问题,并警告说“美国不会无视帮助朝鲜的第三国实体并将对它们实行制裁,因为如果你支持朝鲜,你就是反对国际社会所有其它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