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失业大潮 精英转向硅谷(图)

发表:2017-04-16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行 大裁员 自动化 信息化 机器交易
投行大量工作岗位消失 ( 图片来源: pixabay.com )

【看中国2017年4月10日讯】这主要有两个原因:1。自动化和信息化,现在交易所70%的交易成了机器交易,以前投行巨大的交易大厅挤满了各种交易员,现在这些交易大厅早就撤掉改做它用了--早就用机器交易代替了。2。被动投资取代了主动投资,绝大多数对冲基金表现不如指数基金,投资者早就摒弃对冲基金转投指数基金。很多对冲基金被破关门或转向指数基金,做被动投资。这样交易就全部机器操作,不再需要数据分析员金融分析师等等,大量工作岗位因此消失。现在只有风投没办法机器化操作,所以藤校生毕业去了花街多数最后也会流向硅谷等地从事风投的工作。

这行最大的缺点就是,到投行后得到的工作经验不是一种专业技能,一种可以积累的谋生技能,而是和leadership一样是一种虚的技能,别人可以一天内就取代你,这和码工医生等等,甚至修水管修电器的不同,那些都有一种可以积累的技能,一旦有了这种技能可以比别人做的快,做的好。但花街的经验,不属于这类,太容易被人取代,而且这种经验,没啥太多用处,经验20年和两年都差不多,炒股票的,老头并不比年轻人会炒,有时年纪大经验多还是缺点,更赚不了钱。如果从做人的角度看,还是学会一种技能比较重要,而不是靠赌撞大运。撞到发大财,撞不到,一辈子郁郁寡欢,这和leadership一样,赌成,当总统议员,赌不成就连生活都有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