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辽宁贿选案41人以多个罪名判刑

发表:2017-04-02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近日,41名涉中共辽宁贿选案人员分别以破坏选举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等刑罚。中共辽宁贿选案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中共人大代表选举完全是黑箱操作,辽宁贿选案可能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所导致。

41名涉中共辽宁贿选案人员以多个罪名被判刑
4月1日,陆媒的报道称,3月28日至30日,沈阳、鞍山、抚顺15个中共基层法院分别对辽宁41名涉拉票贿选人员作出一审宣判。对中共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宝玉等41名被告人分别以破坏选举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等刑罚。

高宝玉等41名被告人在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和会议期间,为当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以贿赂的方式给出席会议的多名中共省人大代表送钱送物。2016年9月13日,第十二届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确定上述被告人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中共审理法院认为,高宝玉等41名被告人在选举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时,以贿赂的手段妨害中共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情节严重,构成破坏选举罪,其中,高宝玉等9名被告人还涉贪污、受贿、行贿犯罪,应予依法惩处。

中共辽宁贿选案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
2016年 9月 18日,英媒BBC的报道称,中共辽宁省人大多人涉嫌拉票贿选宣告当选无效之后,其代行机构再发公告,再有452人辞去该省中共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

此外,原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党组书记李峰被罢免,此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的吴野松也辞去中共代表职务。

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过程中,有45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涉及此次贿选的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共有523人。

在贿选案件曝光后,中共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62人中有38人涉案,合法常委人数不足半数。

报道称,中共辽宁拉票贿选案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

中共人大代表选举完全是黑箱操作 辽宁贿选案可能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所导致
2016年9月13 日,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称,目前,辽宁系列贿选案共有三起贿选案曝光,分别是2011年10月,中共辽宁省委常委选举、2013年,中共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和中共辽宁省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贿选案,尤其是后者牵涉广泛,投票的619名中共十二届辽宁省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贿选,其受贿金额惊人。

辽宁系列贿选案,该省有多名中管干部涉及其中,目前因涉该案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干部即有四名。

四川成都的维权人士黄琦说:在5年前,我们成都有70多人参加这里的人大代表选举,都遭到当地政府的严厉打压,结果没有一人能够参加竞选,所有候选人都由当地政府制定,完全黑箱操作。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说,辽宁的贿选案实际上是一个伪命题:他曾经是中共地方政协代表,参加过中共地方人大会议,中共地方人大代表选举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实际上是由中共政府指定,投票只是走过场而已,很少有人投反对票,没有什么竞选竞争,辽宁的贿选案有些奇怪,我看可能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所导致,一派得势,就以贿选名义排除异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