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公开干预特首选举 将被习近平秒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26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情人士:公开干预特首选举将被习近平秒杀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港媒报道习近平一直没有“钦点”任何人后,再有海外媒体爆出,习近平近日派人到香港,保持香港稳定,巩固一国两制。

注重民意 习近平不钦点任何人

25日,属习近平系统的驻港官员陈生(化名)向海外媒体《大纪元》披露香港特首选举的内情。

陈生指,香港特首选举局势非常紧张,北京很关心这个事情。由于人大张德江、中联办张晓明、梁振英等人,长期隐瞒和扭曲香港民情,不能准确反映事实给北京,习近平已经派了多位信任的人,深入民间。

“习近平和我们一直在讲我们在香港的责任,就是保持香港的稳定、香港选举的稳定,巩固一国两制。”

至于对特首的看法,除了已经公布的四大条件外,习近平私下还强调,最重要的是,“要有香港民意基础,得到社会认同,这是最关键的。他不想香港乱。”

陈生还提到,习近平没有钦点特首,“让选委们自己选、保障选委安全独立投票,绝对没有指定的说法。”“习近平不会干预选举的,选出来是什么就是什么。”

香港《都市日报》23日也引述可靠消息源,指习近平一直没有“钦点”任何人,习近平认为3人各有优点,习近平看重的特首人选是能够管治好香港,能团结社会各界,“最重要系令香港现时极撕裂的情况,有所纾缓。”

《法广》对此分析认为,如果此说属实,中央对港事务似乎出现两个司令部,一个以不钦点任何人的习近平为首,另一个则是倾力支持林郑月娥的张德江和张晓明组成的团伙。报道指,在张晓明的指示下,中联办辖下的三大喉舌一直都不停抹黑前财政司长曾俊华,并同时力捧声称获得中央唯一支持的候选人林郑月娥。

中联办干预特首选举 密令曝光

《苹果日报》24日报道称,收到一张疑似中联办发出的支持林郑月娥参选的通知,要求选委、各界知名人士、政团社团协会领袖发声支持林郑月娥参选特首,“营造支持林郑月娥参选特首的舆论氛围”。

据悉,相关的消息早于本月初流出。虽然有传媒曾向中联办求证,但被中联办发言人反驳指文章纯属捏造,中办联主任张晓明早前在北京出席两会时亦被传媒追访,以“都是谣言”回应有关事件。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对此表示,中联办做法等同帮助林郑作选举宣传,质疑损害一国两制。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则直斥,中联办“干预”选举,又指有建制派尝试为中联办护航,“但他们都知道中联办角色在(选举方面)好重,违反基本法”。

对于香港选举委员会、中联办及香港一些政协人大的所谓头面人物干预选举的做法,陈生透露,习近平在内部已经表态,“这些人明年的政协和人大资格已经内定,一定会被收回。而且习的意思是,一旦你公开跳出来了,明显违反了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习处理手法雷厉风行(‘秒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