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漫漫,有缘下个路口再见。(图)

发表:2017-03-0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路漫漫,有缘下个路口再见。
心存彼此,纵远隔千山万水犹如再侧。(网络图片)

雨后的空气,清新明媚,夹杂着泥土芬芳的味道,沁人心脾。蔚蓝色的天空中,漂浮着大片大片的云朵,暖暖地阳光,散发着明媚且清丽的光芒,透过树枝的间隙,光斑点点。路边的树木显得格外青翠,鸟儿在枝头婉转的歌唱,仿佛唱不尽对春天的憧憬与向往。没有面朝大海,却依然拥有春暖花开。陶醉在这芳菲的季节,体味四月的悠悠絮语,心情神采飞扬。是呵,四月,春暖,花儿开。季节的轮回,又来到了另一更迭。

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有着太多的姹紫嫣红,袅袅娉婷;有着太多的人儿,走过我生命中的又一个春天。相遇,无论早晚,都是美丽地,我喜欢;而有一种相遇,却是久别重逢,岁月的长河,装载着这些年用文字记录下来的点点滴滴,看着今昔你们为我亮起的头像,想着当年那些熟悉的过往曾经,在这个四月最美的季节里,让我在回忆中渐渐拉开,铺展而来。

我的心大约是忍受不了一时的孤独无趣的,四五里的路仿佛没有尽头似的。百般无奈之下,往往在路边寻一块颇有特色的石块,或踢或扔,与其为伴,行于路上。然万事常不随人之心意。在半路之上,往往因置于草丛无处寻其踪迹,或跌落水底难见其踪影。故虽带有点滴不舍之心,又无它之法,只得另寻块石子,继而前行。

行人生之路,亦常如此。路途之遥远,难免心生孤寂,故寻一、二知心好友。然终因总总事端,不可常伴之于左右。此生虽未及半,然身侧之友,或因一时之意气,或因个人之前程,聚散离合,已然数次,纵常有不舍之意于心,然未改其果。环顾前事,无一人于我之轻可随意舍去,亦无一人之重令我不可割舍。常一人于夜下思之,此生有缘为友,便应无憾;若于一处同行,便应珍视。若不可避免渐行渐远,挥手作别,期望来日再见便好。

世间所有的分别,都是久别重逢的前奏。有些留不住的便不去留,有些离不开的又何须等。心存彼此,纵远隔千山万水犹如再侧;若貌合神离,纵身在左右又何止万水千山。人生路漫漫,感谢那些曾与于我们结伴而行的人们,若有缘下个路口再见,若无缘便珍藏曾经。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