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中共严控信仰 但效果适得其反 (图)

发表:2017-03-01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之家:中共严控信仰但效果适得其反
北京警察在天安门广场残暴地殴打法轮功学员。中国,北京(2000)(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3月1日讯】于2月28日,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布一份报告,其标题是《中国的精神之战:习近平统治下的宗教复兴、压迫与反抗》(The Battle for China’s Spirit:Religious Revival,Repression,and Resistance under Xi Jinping)。其内容关注法轮功、中国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藏传佛教及伊斯兰教等七个宗教与群体的情况。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从2012年11月之后,中国对于宗教的打压及迫害的情形,总体呈现上升的趋势。

非政府组织维吾尔人权专案的中文协调员祖拜拉.夏木希丁(Zubayra Shamseden)向美国之音表示,目前于新疆所发生的就是对维吾尔人的战争,这是中国当局对维吾尔人所发起的一场精神之战,并限制维吾尔人生活上的方方面面。

报告更直指,他们独立证实了在2013年1月之后,有933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关押了,有的甚至于被监禁最高达12年之久。

报告中透露,对于伊斯兰教方面,中国政府对待回族穆斯林与维吾尔穆斯林的态度与政策有显著不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当局对于宗教的控制持续加深与扩大,包括了禁止带面纱及蓄长须等。

于基督教方面,报告中称,从2014年初以来,在所谓的“西方价值观威胁论“及“宗教中国化”官方舆论环境之下,当地的政府加大对基督教的打压力度,而非官方教会与政府所支持的教会人士所遭受迫害的情形,皆呈现增加趋势。

对藏传佛教方面,中国正持续对藏人的宗教活动施加严格的限制,特别是禁止藏人崇拜藏传佛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虽中国当局仍对宗教采取了严控的措施,可是在自由之家的报告中却披露,这样的措施,所得到的效果适得其反。

报告作者、自由之家东亚问题高级研究员萨拉.库克向美国之音指出:“你看到在各个宗教群体中,皆出现了巨大的宗教复兴。虽共产党对他们施以极大的控制,甚至对某些宗教群体增加了打压力度,但最后的结果,是导致宗教信仰者对其产生不满,致使他们进行反抗。此种不满及反抗情绪亦出现在中国的佛教徒与政府支持的教会人士间。

美国国会所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卡洛琳.巴尔瑟洛谬(Carolyn Bartholomew)认为,中国各个宗教群体的此种韧性,使人们看到了希望。中国政府无法取缔信仰人士的活动,因他们的信仰仍然在。他们的信仰实践也许变得没有他们所希望的那样公开。可是,这里面却存有一些希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