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系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重大突破(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7-02-09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华系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重大突破
肖建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掌控大陆“明天系”的亿万富翁肖建华被媒体披露已从香港“回到”大陆,因2015年中国股灾、马建贪腐案而配合中共当局调查。有评论分析认为,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是习近平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问题的重大突破。

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大陆前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是解决江泽民、曾庆红问题的重大突破。

辛子陵认为,在今年中共两会之前很可能会有一个大的动作,用以打击反对习近平阵营。因为现在关键性人物肖建华已经站出来了,形势发生了变化。“肖建华是江泽民权贵贪腐集团集体的白手套,是他们整个贪腐集团的经纪人。肖建华已经被王岐山掌握在手里面,这个事情就容易解决。如果肖健华不掌握在手里面,空口说他不认,你拿不出来证据他不服。”

辛子陵认为,目前外界对能否将江泽民、曾庆红绳之以法还有点信心不足,因为很长时间没有进展。如果江泽民、曾庆红两人的问题不解决,就等同反贪腐打虎失败。这些关系到习近平、王岐山自己的身家性命。

他说:“那些人会抱成团在江、曾的率领之下进行大反攻,那就了不得了。所以江、曾的问题在‘十九大’以前一定要解决,不会不解决。如果不解决,那就是没有力量解决了。但是现在不是这么个情况,王岐山、习近平他们决心很大。”

辛子陵说,习近平、王岐山没有必胜江派的把握不会出牌,因此不要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平安过关了。他们两人无法过关的,肖建华出现显示江、曾问题会得到“彻底解决”。

江泽民、曾庆红的政治问题都已经差不多了,现在是查他们的经济问题,因为很多事情都很隐秘。他们上百亿、上千亿的资产需要有个经纪人帮忙代理管理,经纪人已经被查出来了,江泽民、曾庆红就无法脱身了。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2月2日报导称,有熟悉肖建华行踪的人士透露,肖建华这次蹊跷离开香港与2015年夏秋季发生的中国股灾以及马建贪腐案有关。报导说,肖建华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中国股市,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大跌40%,最终导致市场崩溃。

英国《金融时报》称,肖建华不断透过中共官员建立关系,在中国大陆资本市场刚起步的时期,他成为第一批与政府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之一。2007年,大陆《财经网》曾披露有关山东鲁能集团私有化的内幕,北京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以37.3亿元超低价收购了价值738亿元的鲁能集团90%股份。山东鲁能集团被低价收购的交易实际是曾庆红儿子曾伟操通过一系列空壳公司操作的,其中多家空壳公司持有人是肖建华。

《明镜网》2月4日引述权威人士透露,“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在一个重要的老朋友劝说下,为保护他本人与资产安全,主动回到大陆协助调查。中共有关部门没有直接派人到香港,也不存在绑架肖建华的行动。

但肖建华身体多病虚弱,身患多种疾病,需要治疗、调理一段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