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逃日被诱捕回国 肖妻已避走日本(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2-0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肖建华逃日被诱捕回国肖妻已避走日本
肖建华和妻子周虹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金融界富豪肖建华疑涉及中共高官家族贪腐案于除夕深夜在香港被押回国内,其妻周虹文一度报警求助,引来各方揣测。日前,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肖建华原本已察觉香港“不安全”,曾与妻子迁居日本避祸,结果还是被诱回香港而落网。其妻这次向香港警方销案后再次避走日本。

《苹果日报》2月1日报道引述熟悉肖建华的消息人士指,常驻中环四季酒店的肖建华曾觉得香港不安全,试图将海外生意的基地转移至日本。与帮他打理财务的妻子周虹文去年一度搬至日本居住。不过由于在中国的生意事务仍在继续,肖于四季的住所一直保留。

此后肖建华不断接到“内部消息”对他说“回来没事”,便回到四季长住。消息人士日前对《苹果》表示,肖建华与妻子周虹文从四季饭店押走,经皇岗口岸带往广东深圳,但在深圳肖妻被放走。未料肖妻回港后报警,有人要求肖给妻子打电话,要她“不要惹事”。警方指肖妻报案后又销案。

消息人士还称,她是委托律师销案,目前,肖妻现已避走日本。

大陆公安至今对周案未有说法,中共媒体据称已收禁令不准擅自报道肖建华失踪一事。

2月1日《明报》头版刊登署名肖建华的“声明”,与前一日明天控股的微信账号发出后即被删的“声明”一致,肖表示自己正在国外治疗,待疗程结束将很快与媒体见面,又指不存在被绑架回大陆的情况。

而《纽约时报》引述接近肖建华人士指,有关“声明”不真确。质疑并非肖本人发出。消息称,46岁的肖目前被关押在北京某处,因其背后涉及很多中共高层家族,目前所在地点高度戒备。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肖两度“声明”均被删,是谁要令肖“消声”值得关注;肖建华自称是加拿大公民及香港永久居民,最特别是持外交护照,“如有外交人员身分,即是官员,却在港取得永久居留权,情况少见”。

妻子周虹文背景

据大陆媒体报导指,当年的肖建华没有碰上周虹文,就没有今天的明天系。周虹文与肖建华相识于北京大学,其后共同创立明天控股,为大陆最早从事股权股资的公司之一。

周虹文当时的户籍虽为北京市海淀区,但在内蒙古长大,这为肖建华日后在内蒙古发迹埋下了伏笔。陆媒曾引述明天系内部人士称,“周虹文家族在内蒙古地区很有能量,加之肖建华善于结交人脉,与内蒙古当地关系搞得不错,借助这些人的力量明天系发迹于内蒙古。”

1999年9月明天控股成立,法人代表为周虹文。此后,肖妻帮助丈夫把生意做得越来越大的同时,自己的事业也是如日中天。周虹文亦数度以百亿身家登上《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外媒猜测亿万富豪肖建华被抓原因

富可敌国的肖建华在香港“避风头”4年后仍被抓回国,给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香港带来了极大震荡,国际媒体也猜测肖被抓的原因。

海外中文网博闻社报导指,肖建华与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他被抓疑与加入习近平的“反习联盟”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不清楚为什么中南海对肖建华采取这样一个行动。一些认识肖建华的人称,他的被抓或是中南海向他接近的政治派系发出警告,或因为他知道太多中共高层领导人的生意秘密而让他封口。

报导指,肖建华似乎已经知道他所处的潜在危险。据《胡润百豪榜》2016年公布,肖建华、周虹文家族的身家去年达到400亿元人民币,排行32位。排行榜编纂者透露说,他们最初的计算显示,肖建华是中国的首富,但是肖建华极力撇清说,他比表面上看起来的要穷得多。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肖建华是一名身家60亿美元、跟至少三名“太子党”有关系的富豪。他和明天系集团公司的背后,牵涉中共顶级权贵家族,其中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以及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戴相龙家族。

据悉,中国最大最神秘的资本交易背后都有肖建华和明天系身影。早在10年前明天系卷入大陆太平洋证券上市风波,肖就出国躲避,最后事件导致证监会前副主席王益被判死缓;肖建华也是助曾庆红儿子曾伟鲸吞资产高达700亿鲁能集团的前台操盘手,据称此后曾伟化名潜逃。而肖却依然能在香港四季酒店里遥控其金融帝国,在其居住的豪华酒店里宴请人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前国防部长梁光烈之子梁军、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谭等中共太子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