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被捕(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30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日前,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被逮捕,据指,潘静苏是已经落马的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的马仔。

9月2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2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保定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潘静苏被称为“河北王”张越的马仔。今年4月24日已被查。

2007年12月,周永康安排张越从公安部空降河北,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次年1月又兼任河北省公安厅厅长,成为江派在河北省迫害法轮功的总代言人。当时,潘静苏任河北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处长,是张越的直接部下。

2009年2月,潘静苏获提拔,被调任张家口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两年后,又被调任保定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4月16日晚,时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宣布落马。8月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因涉嫌受贿罪,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5月17日,中共《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40名持枪特警到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办公室抓人,直接将紧闭两眼、脸色苍白的张越架到车里。由于张越平时经常随身携带两把手枪,再加上性格蛮横,因此当局动用特警抓人。

去年7月29日,知名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海外发文披露张越协助周本顺制作《河北政情通报》的内幕。

据悉,2015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周永康“政法帮”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

报告内容攻击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被江曾认为可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对习、王发难的“政治核弹”。但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周本顺7月被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