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得江泽民欢心的女贪官想当副总理?被中纪委盯上(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25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斌传为令计划死党(图片来源:新唐人)

【看中国2016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称,中共计生委主任李斌想谋副总理一席,但是,当年曾获江泽民提拔,随后又成了令计划的死党的李斌,早被中纪委盯上。

9月23日,海外《明镜邮报》报导,李斌的目标是作为女性代表,替代现在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席位,至少成为国务委员。但实际上,李斌从今年初即已经被中纪委调查。因为她被认为是令计划的死党,曾安排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到医院检查,以图帮助薄获得好的待遇。

报导没有说李斌何时受令计划的指令行事,但据估计当时薄熙来已经被抓,而令计划尚未入狱。

公开资讯显示,李斌出生于1954年10月,辽宁抚顺人,系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其早期在吉林发迹,1994年3月起历任吉林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体改委主任、吉林省省长助理、吉林省副省长、省委常委。

2007年8月,李斌进京出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党组书记。2008年3月出任国家计生委主任。2011年12月,李斌被外放任安徽省副书记、代省长、省长。2013年3月,原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成“卫计委”,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

《明镜邮报》早前曾报,据熟悉李斌仕途的吉林政界人士透露,李斌从一名普通教师爬上吉林省副省长的高位,是江泽民的提拔。江泽民在一次视察吉林期间,时任省体改委主任的李斌得到江泽民的欢心,发话提拔,随即当上了吉林副省长。

消息指出,李斌还是令计划的死党,与令计划有特殊暧昧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也是令计划在落马前的幕后运作。

由于李斌完全不懂业务,被卫计委尤其是前卫生部的多名官员传为笑谈。

据称,李斌出任卫计委主任,是令计划在落马前的幕后运作。

消息人士称,李斌被查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李斌作为江泽民赏识并提拔重用的高官,一旦被查消息属实,她有可能将会象天津前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一样,迅速落马。

另外,凭她是令计划的死党这一点来看,说明当局仍在清查令计划的党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