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每年5次旅游? 网友怒批“吹牛”(组图)

发表:2016-09-0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云舟综合报导)大陆媒体近日消息称,经估算2015年中国老年人走出家门旅游8.24亿人次,平均每人每年达4次,超过全国人均水平。这则消息引起网友们强烈回应,认为这牛吹的太不靠谱。另外,农村老年人还停留在吃饭医疗等问题上得不到解决,而城市老年人却每年可以旅游4次,再一次爆出城乡差距问题,而导致这一问题的根源是中国现行的户籍制度。


近年来国内外旅游景点儿出现许多来自中国的老年团(网络图片)

大陆澎湃新闻9月4日消息,从携程旅游发布的《2016中国老年游市场报告》中获悉,旅游的老年人多来自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 、天津、杭州、南京、重庆、昆明等城市。目前中国每年老年人旅游人数已占全国旅游总人数20%以上,经估算2015年中国老年人走出家门旅游8.24亿人次,平均每人每年达4次,超过全国人均水平。

网友们表示,这数据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难道出门买菜、串亲戚、看病、打工、上访都算作旅游了?

网友评论:

Mangu说:“是所有老年人吗?吹什么牛?”

好大一棵胡杨树说:“真能胡扯。”

孤舟影成双说:“调查的都是有退休金和养老金的老人吧,怎么不去问问捡瓶子的和农村的老人?”

王一老者说:“此文的说法水分太大。什么60-70岁的老年人一年外出旅游5次。我认为是胡说。我就属于这群人中的一员,且住在省会,接触的同龄人不少。但一年外出旅游5次者真乃凤毛麟角,大多数人不具备这样的财力。若要说有,那就是有关部门为显摆政绩杜撰的!”


农村的留守老人尚未解决温饱和医疗等最基本的生活问题。(网络图片)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差异

新浪财经2014年2月19日《城乡养老合并不会提高待遇:农村养老金仍为55元》介绍:“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非低保户只能拿到55元基础养老金。”

2014年09月15日,凤凰财经文章《学者:户籍制度导致城乡间存60多种不平等福利》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孙光德表示,国家提供的社会保障主要覆盖的是城市人口,农村人口所获得的社会保障极其有限:长期以来,占人口总数达80%的农村居民,只享有社会保障支出的10%左右,而占人口总数20%的城市居民,则享有社会保障支出的90%。”

中共的户籍制度是城乡差异的根源

牟传珩的文章《中国户籍制度制造不平等 现代文明呼唤迁徙自由》分析,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的不平等的主要原因的户籍制度的不平等。文章中提到,当代中国人在娘胎里就注定了出身的“不平等”。在盖有中国徽记的户籍面前,每一个人从降生那天起,就被分割在不同的地域,区别不同的身份,享有不同的待遇,且是终生难以逾越,不得迁徙自由。中共建制后,始自1958年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中国人民就开始在国家公权的剥夺中体味着身份不平等与生活不自由的禁锢。世所诟病的中国特色户籍制度,就是一种人为地把公民分为市民和农民的不同等级,野蛮专横地把农村人口终生排除在享有资源专给、处于优势地位的城市体制之外,沦为事实上的“二等公民”悲惨境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