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八月,血迹未干(组图)

作者:金钟 发表:2016-08-28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疯狂的红卫兵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8日讯】50年前的这几天,北京一片腥风血雨。红卫兵在毛泽东818阅兵式接见的鼓舞下,耀武扬威,红色恐怖疯狂高涨,“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每天打死人上百位数,最高一天打死228人。在红卫兵“红八月”战绩报告上列明阶级敌人被“打死1772人,没收私房52万间”。被斗被打者不计其数。他们是老师、校长、作家、演员、领导干部、房产主,社会上的“黑五类”。同时,“砸烂旧世界”,大肆捣毁文物古迹……这些逞凶施暴的“革命小将”由高干子弟带头,基本是中学生,包括不少花季少女,他们的凶器不是刀枪,而是铜头皮带加被教唆的仇恨与狂热,活活地打死毫无自卫能力的一千余名无辜人士。

文革“红八月”的残酷超过希特勒反犹运动的“水晶之夜”,纳粹只是焚烧,红卫兵则是杀人。在一个文明古都,由最高领袖亲自煽动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去大规模的杀戮与破坏。这是一场古今中外没有的伤天害理的劫难!是文革罪恶本质的不容争辩的标志。可是,这一幕,在很多文革史著中被忽略,原因之一是当年红卫兵,后来很多都蜕变成新时代的风流人物,他们拥有权势、财富和名气,甚至也有了学问。他们和一代代的统治者合作扭曲历史、掩盖真相、欺骗公众。《开放杂志》三十年在文革评论上从来没有和这帮人妥协过。可以设想打死1772人的凶手应不少于5000人。至今无一红卫兵就具体案件认账、道歉。

红八月未予清算,不仅为文革连串大屠杀开路,而且流毒至今。中共仍然将毛这头嗜血暴君供在神台,继续将整个国家放在暴力专政之上,纵容权贵家族巧取豪夺,对民间依法维权肆意打压,造成社会戾气泛滥,危机四伏。最近网上不断传出公安暴虐执法、女学生围殴的视频,看得人触目惊心:是不是中国摆脱专制实现民主,还得有一场大流血?希望中国知识界不要沉默。

为纪念红八月的死者,特将《开放杂志》2008年12月独家发表的北京姚监复先生的文章,贴录于下。文章揭露1985年北京市工商银行发布的一份857位存户名单,文革过去十多年,这八百多人无踪影,甚至也没有亲友来银行代为认领!原因大家可以想象。现在,不知道这批存折状况如何?857人姓名全部在列,是否海外有相关的北京移民,可以找到自己的亲属?

附:姚监复:红卫兵罪证,857人失踪名单

1985年5月26日《北京日报》刊登了一份“文革期间收存的存单存折户名”。这个名单以北京市工商银行名义发布。这是一份浸透了血与泪的文革受难者的名单,每一个名字后面都埋藏着1966年红八月红卫兵抄家的悲惨故事。中国的北京市工商银行的公告强调,这是“经过多年陆续清退,目前尚有857件未被人认领。”这就是说857位受难者的命运可能是很悲惨的、极为不幸的。因为从1966年8月到1985年这857位被红卫兵抄家的存户不到银行挂失、取款,说明血与泪、恐惧与危险吓坏了他们,更可能是在抄家时,红卫兵不仅抄了存折而且用铜头皮带和钢鞭索取了他(她)们的生命,因此,这些存折成了无人认领的财物。

工商银行要求“希以上存户见报后,办理认领手续”,但是被红卫兵夺走了生命的受难者永远无法领回被红卫兵抄走的存折了!这857位名单中有一位“贺定华”,正是我母亲的名字,也是王友琴教授在《文革受难者》一书名单中列入的贺定华。我妹妹姚蜀平在《儿女祭》(载于《思痛母亲》一书,已上网)一文中,以血与泪记述了贺定华被红卫兵抄家、活活打死的惨状和过程。我想存折“多年清退,无人认领”的事实,857位被抄家的受难者名单中的贺定华是惨死于红卫兵鞭下的事实,证明857位受难者中可能不少人也是同样悲惨地离开人世的。

我郑重建议,史学家对这个名单认真调查研究,学习王友琴博士认真调查、编写出《文革死难者》的研究方法,再编出《857位文革受难者》的书来。其目的是证明红卫兵是犯了罪的,不应是“无怨无悔”、自以为是“人民文革”中的正义行动。红卫兵打死好人、抢走存折为什么是革命行动?为什么良心一生平静无怨无悔?……

(写于2008年11月7~1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