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大国金牌!(图)

作者:弧度度 发表:2016-08-22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奥运金牌背后有多少故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2日讯】金牌可以当饭吃吗?

一提到举国体制,专家们又开始循循善诱了:你以为只有中国才是举国体制?你以为美、欧就不是举国体制?其实全世界都是举国体制!

全世界都是举国体制吗?你见过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四处搜寻苗子并将他们从小就圈养起来进行秘密培训的吗?你见过有哪位中国运动员像外国运动员那样是在读大学生、在职员工、乡村农民、家庭主妇吗?原来此举国体制非彼举国体制也!

看中国体育健儿的新闻,你看见的都是诸如“某某运动员坚持十年训练未回过一次家”之类;看外国体育健儿的新闻,你看到的则是“奥运奖牌得主因农忙回家继续种地”之类……看出其中的区别没有?前者是花纳税人的钱培养出一帮“为国争光”的机器人,后者是纳税人自己花钱实现自己的“强身健体”的梦想;前者体现的是特色体育下的面子工程,后者体现的则是全民体育下的公平竞争;前者在潜规则的运行下极有可能毁掉无数体育健儿的一生,后者在公平竞争下为无数热爱体育的人创造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举国体制下的大国金牌战略,真正获利的只是一帮沽名钓誉、贪污腐败的体育官僚,譬如谢亚龙、南勇之流。最近几年,不断传出奥运金牌得主流落街头卖艺、出卖金牌的悲凄故事——由此可见,大国金牌战略不仅与我们这些普通纳税人没一毛线关系,甚至连那些退役运动员本身的生存也变成了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争得金牌了,光辉便属于官僚,而一旦失败或退役了便将人一脚踢开,请问人性的光辉在哪里?请问举国体制的优势又在哪里?

金牌能治病吗?

里约奥运夺金后,中国乒乓球队在接受采访时无意中透露,他们在厦门进行五十天封闭集训时,从来都不敢吃从菜市场买来的蔬菜和猪肉……

不错,中国队果然在万众期盼下夺金了——可是这种夺金和你有半毛线关系吗?当你欢呼庆祝他们为国争光的时候,你就可以因此而不吃他们从来都不敢吃的蔬菜和猪肉吗?金牌金牌,为官僚们争得了光鲜亮丽的面子,却毁坏了国民生活质量的里子。

当然,此时此刻,体制内专家们又开始温情脉脉地站出来辟谣了:窃书不能算偷!窃书怎么能算偷呢?亲,别拿自己太当回事!你看人家美、欧的国民,除了不用呼吸雾霾外,还不是和我们一样吃各种有毒食品?

体制内专家们的话你也相信吗?你信你就上当了!三问:一、为什么中国出口欧盟的苹果要经过专门培训的检测员进行特别的检测?二、为什么中国出口港澳的肉制品都要特别申明与在内地贩卖的不一样并且百分百安全?三、为什么中国体育健儿们在国内从不敢上街吃肉而一旦走出国门就可以放心大胆地上街吃肉?……亲,这些你都想过吗?

如果你自己都不拿自己当回事,谁还拿你当回事?当你因为吃毒食而患上各种有机癌的时候,举国体制下的金牌战略能帮你治好病吗?

中国需要洪荒之力

中国需要两种洪荒之力:一种是傅园慧式的“敢说真话”的洪荒之力,一种是中国女排式的“逆流而上”的洪荒之力。

在一个充斥着假话空话套话谎话的年代,敢说真话者显得是多么的稀有而珍贵!在一片谢天谢地谢祖宗谢玉帝谢干爹谢干妈的谢主隆恩声中,幸亏有你——95后傅园慧横空出世了!没有矫揉造作、泪洒当场,没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有的只是一份内心的恬淡与真实,有的只是一种敢于正视自我的本真颜色……一个体育健儿,唯有当她发自内心地尊重自己了,才能爆发出洪荒之力,也才能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从一开始的全场嘘声到最后的全场掌声,新一代女排姑娘们在郎平教练开明开放的执教风格下,完全甩掉了那个长期背负在身上的所谓“女排精神”的包袱,转而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竞技体育的乐趣之中……当女排姑娘们脸上绽放着笑靥如花在赛场上不断地迸发出惊天动地、叱咤风云的怒吼时,谁说只有日本人才有菊与刀?中国女人同样拥有菊与刀!——同其他中国运动员那种呆板沧桑、不成功便成仁的勇赴刑场的气势相比,不管结果如何,其实她们早已赢定了!…….

从傅园慧与中国女排身上,人们所看到的不再仅仅是拼搏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更重要的是,人们还从她们身上看到了那种久违的乐观向上、开明开放、逆境崛起的崭新的时代精神!——而这一点,不正是当代中国人所缺少和期盼的吗?

唯有回归竞技体育的本质与奥运精神的真谛,未来的中国体育才有真正的希望!如果我们也像俄罗斯那样,仅仅举办一个索契冬奥会就花费举世震惊的510亿美金,而且其中的三分之二居然被官僚们用来中饱私囊,请问这样的举国体制还有意义吗?如果每举办一次盛会都演变成官员们发财的机会与愚民们狂欢的盛宴,这样的举国体制不如抛弃也罢!

一个人,只有当他懂得尊重自己时,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同理,一个连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民族、国家,又何尝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