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无预警泄洪淹死人 灾民围堵官员下跪(组图)

发表:2016-07-23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连降暴雨,官方疑不预警就泄洪,致民众多人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近日,河北省多地连降暴雨,灾情十分严重。有灾民称,当局竟不提前通报就突然泄洪,致使多人因猝不及防而死亡或失踪。有邢台民众披露,实际灾情状况远比官方公布的严重,当地官方出动特警控制堵路抗议的灾民,众怒之下,有官员下跪安抚民众。对此,网友也纷纷发帖评论,质问官方并揭露事实真相。

不预警突然泄洪 灾情严重

据《自由亚洲电台》22日报道,河北省民政厅当日上午通报称,自18日至21日,暴雨洪涝灾害所导致的受灾人数已达400.1万,其中30人遇难、68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47.54亿元。至20日10时,已有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的共18座水库全面泄洪。

然而,有网民表示,邢台暴雨看是天灾、实则人祸。因为邢台政府竟在凌晨2点时,没有通知民众就突然泄洪,导致不少村民在熟睡中被淹死,人数超过50名以上,其中小孩儿死亡人数最多,现场伤亡惨重。而且,邢台已停电数日,地方政府不出面救援,当地网友只得向外界求助,并揭露邢台地方政府对外封锁消息。

报道称,据邢台东旺镇大贤村一名村民证实,泄洪之前,当地政府的确没有任何预警,而实际受灾情况远比报道的还要严重。这位村民称,仅他们一个村庄内就有9人身亡,而当地民众把受灾情况发至网上后,都被删了,官方不让发布。

报道还称,22日下午,一些邢台灾民在高速路口抗议当地政府封锁消息,但被大批特警拦截,一些村民还遭到抓捕。

官员疑愧疚下跪 百姓声讨

香港《东网》22日报道,网民揭发邢台东川口水库在没有通报的情况下泄洪,已造成多人伤亡。22日网上流出一段“邢台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下跪”的视频,记录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清飞等三女一男跪在马路上泣不成声、安抚民众的场景。

报道称,20日凌晨,东川口水库的洪水突然灌进下游的东汪镇大贤村等村庄,多人被淹致死。村民称,洪水灌村的瞬间,水深达两米,淹过房顶,整个村庄变成一片汪洋,民众因在熟睡中猝不及防,有多人死亡,还有的下落不明。

大贤村村民22日早上8时发起堵路抗议,讨要说法,官方已出动大批警察前去控制局面,到现场指挥处置的官员王清飞遭到民众的大声质问:“我们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吗?”王清飞没有正面回应,只是不停点头,但辩称不存在东川口水库泄洪问题,而是当时急剧降雨造成的洪峰淹没了村庄。死者家属认为,王清飞下跪是因对百姓有愧,王则解释那是为了安抚群众、争取理解。


村民大声质问官员王清飞:“我们村死了多少人,你知道吗?”(网络图片)

对于灾情状况,中共官媒报道的数据与民众的说法有巨大差异。

据《新浪》22日援引《财新网》的报道,邢台官方发布消息称,截止7月22日11:30,灾情造成邢台9人死亡、11人失踪。

针对官媒的报道及水灾实情,网友纷纷发帖,披露真相并质问当地政府及官媒:

@柳絮杨笛:“尸体都把107国道堵了,晚上才出来新闻。全都在撒谎!”

@杨柳青青:“不是天灾,是人祸呀!上游水库开发旅游,拼命抬高水位,提前不放水。暴雨突来,才开闸放水,造成水势猛涨,冲击力山大,给下游造成巨大灾难,邯郸武安四个水库夜里突然放水,下游永年、鸡泽泡在洪泽之中,造成巨大灾难。”

搜狐河北邢台网友491033622:“统计的数字如此精确,吃惊!”

搜狐陕西网友:“邢台,我的家乡。新闻起先报道无人员伤亡,通过老百姓闹事,新闻才有了报道。当官的为了维护养鱼承包商一直不放水,就是地里旱的时候也不放,实在控制不住,泄洪了,还不给通知,试问老百姓的人命难道不重要吗?”

搜狐河北邢台网友:“为阻止披露死人真相,当地特警、警察、协警携带警械与村民对峙……”

搜狐陕西西安网友:“不修堤是通病,暴雨告诉了人们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