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时活埋? 废墟中挖出失踪21天业主(组图)

发表:2016-07-08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7日,长沙一名遭强拆后失踪21天的业主被从废墟中挖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7日中午,有湖南长沙网友爆料称,其住宅被强拆,60岁的母亲随后失踪,家人遍寻无果,直至其雇到了挖掘机在废墟中寻找,才发现了已失踪21天之久的母亲。事件曝光后,网友纷纷指责政府强拆的残暴,呼吁还民众事实真相。

据陆媒《法制晚报》报道,7日中午,有湖南网友在网上发帖爆料,称其母在此前家中被强拆过程中失踪,直至21天后,才在拆迁的废墟中被发现。死者系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茶子山村村民龚雪辉。据死者的儿媳介绍,6月16日一早,村干部带着多人来到龚雪辉家进行强拆。先是有多人进入房内,把龚雪辉家里的人控制住,然后把他们带到门口的车上并送至租用的临时房屋,但龚雪辉却不见了。家人怀疑其还在房子里没出来,随即向村里反应,并向警方报案。


死者的身份证。(网络图片)

《澎湃新闻》7日也报道称,龚雪辉失踪后,家里人担心其被掩埋在废墟中,遂要求拆迁方派挖掘机去废墟中挖,但遭拒绝。第二天,他们自己从隔壁工地找了台挖掘机过来挖,但“挖了没半小时,那人接到个电话,就不挖了。”此后,附近一直没有挖掘机再过来帮忙。

报道称,家人还去附近医院、拘留所查找过,但都没找到人,反而还被要求“在村委会、派出所写了保证不是自己藏起来的。”

7月7日,龚雪辉的家人终于通过朋友从远处找来一台挖掘机,只挖了几十分钟,龚雪辉的一只手就露出来了。据死者之子杨君称,他怀疑母亲是强拆时被活埋在里面的。

报道还称,岳麓区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表示,据当地官方初步了解,该房屋拆迁时房屋内人员已经撤离,房内物品也由搬家公司清理干净了。至于死者为何出现在废墟内,需待尸检报告出来后,由警方定性。

事件曝光后,顿时舆论沸腾,网友们纷纷愤怒地发帖评论:

@5e6c3732-f99b-4fa2-996b-:“拆的时候没人,难道尸体自己爬进去的?”

@在银行里下象棋的奥特曼的爸爸:“这应该是谋财害命吧。”

搜狐北京一手机网友:“强盗也就抢个钱,也不会拆人家房子,害人命。”

@文采飞扬684:“强拆何时才能歇歇。惨无人道没有法理啊!”

搜狐河北沧州一手机网友:“真的是蓄意杀人啊!阻碍家人救援。”

@向往成功6395:“管理这区域的不知道又收了多少好处。”

@502492154:“越来越胆大了,什么是违法对那些人来说无所谓,知道就没有法律去制裁的,老百姓只能受着。”

@ANDICLE:“强拆竟然到如此残忍的地步,令人发指哦!”

@木俗:“草菅人命,天理不容!”

据查,正如黑心疫苗事件曝光后相关报道被删一样,《澎湃新闻》7日题为《长沙一强拆废墟挖出失踪21天六旬业主,官方:拆迁时是空房》的报道出世不足1日即已夭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