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这神奇飞机 不用去机场就可登机(组图/视频)

发表:2016-07-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的“吊舱式”飞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想象一下:当你出国旅游时,可以避免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或火车到达机场,然后再等待登机等这一系列缓解,而是直接跳进航班机舱,一直飞到你要去的另一个国家。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如果“Clip-Air”这个新项目可以商业化,这可能就会在未来成为一个现实。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Switzerland's Federal Polytechnic Institute)开发的这个项目的目的是改变人们和货物旅行的方法,使飞行过程变得更加简单。

“吊舱式”飞机

尽管世界各地的空中交通每年已以百分之几的速度不断增加,但自1950年代以来,航空运输的概念还没有看到发生任何根本的变化。

负责“Clip-Air”项目的克劳迪奥•莱奥纳尔迪(Claudio Leonardi)说:“机场之间正在变得越来越相互断开,等待时间越来越长,交通量不断增加,而过载和延迟日益成为航空旅行的常态。”

“Clip-Air”项目提出了一个基于航班机翼携带移动和互换机舱的概念,来进行革命性的航空运输。

这架飞机是由一个单一的飞行机翼,以及若干可以连接到该机翼、运载乘客或货物的机舱组成。


“Clip-Air”飞机是由一个单一的飞行机翼,以及若干可以连接到该机翼、运载乘客或货物的机舱组成。(视频截图)

由于在机场的排队和等待时间可以被减少或完全避免,这样的“吊舱式”飞机(Pod planes)允许货物运输转变到另一种方式。

尽管它还是一个未来项目,但参与这个项目的科学家认为,这个项目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主机舱拥有约98英尺(30米)长的车厢,重量有30吨,它的设计与铁轨兼容,同时也符合一个传统机舱的大小。

一对长长的金属机翼从飞行机翼的两侧伸出。这些机翼包含登陆车轮机制,可以保持机体在地面上的高度。

飞机高度将允许飞机的腹部悬挂着机舱,这与战机携带炸弹和导弹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同。

这些机舱可以携带任何乘客或货物。

“Clip-Air”飞机的飞行速度和飞行范围预计可以与现代中型客机相提并论。

机舱具有多功能性

但是,这一概念的美妙之处恰恰就在于机舱所提供的多功能性。这些模块可同时适于进行大范围货物和旅客的运输组合。这意味着旅游会更灵活,更贴近我们的需求,更高效、更少地消耗能源。


“Clip-Air”飞机概念的美妙之处恰恰就在于机舱所提供的多功能性。(视频截图)

莱奥纳尔迪说:“我们仍然不得不克服一些障碍,但我们认为,研发这样一个有别于目前飞机技术、可以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的概念是非常值得的。”。

就像海运集装箱一样,“Clip-Air”航空机舱可以无缝地被安装在卡车和火车上运走,这不仅为全世界货运经营者开辟了可能性,而且也为航空业开辟了可能性。


“Clip-Air”航空机舱可以无缝地被安装在卡车和火车上运走。(视频截图)

乘客可以在没有离开自己座位的情况下就经历了公路、航空和铁路旅程。他们可以在当地公交车站登上航班机舱,醒来时发现已经到达这个国家里的另一座城市或地球的另一边。

公司希望这种“吊舱式”飞机将以用运输集装箱彻底改变全球贸易的相同运输方式,来彻底改变全球的航空运输方式。

商品从长途卡车到巨型货船,再到货运列车之间的运输将是无缝连接,并且货柜可以被重复使用,这将会大大减少了长途运输的成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