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在等待雷洋案的尸检结果……(图)

作者:李蔚 发表:2016-06-2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与妻子的婚纱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4日讯】(2016年)5月7日晚9时左右,雷洋去机场接人。

5月8日凌晨4时,家属见到雷洋尸体。

5月14日,“长达约13小时的初步尸检中,主要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尸体解剖和病理检验,预计将会在30天以内作出尸检结论。”

6月1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依法决定对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

今天是6月22日,夏至。距离雷洋5月7日,整整一个半月。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

在当下的中国,热点跟着热点,事件接连事件,多少新闻都成了“烂尾楼”。随着时间的推移,民众的关注热情会消退,毕竟,关注是稀缺资源,新的事件在争夺我们的眼球;漫长的等待,也疲劳了我们的神经;而且,我们也有自己的麻烦事!

然而,然而,我们就这样“算了吧”?

一个鲜活生命的消失,一个父亲、一个丈夫的不明不白的离去……

我会不会是下一个?

雷洋,也就是我们自己。

我们相信法律,相信检察院公正的侦查。法律是所有人的“挡箭牌”,是我们生命、财产和安全的最有力的屏障,是我们最大的依靠。我们的呐喊,从没想过要干扰法律,我们只是想让法律听见,听见我们对公正的呼唤!

我们相信政府,相信政府所承诺的独立的“尸检解剖和病理检验”,我们等待结果。30天,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不奢求“30以内”,我们宁愿等到第30天。

我们相信社会正义和良知,相信大众对真相的渴求、对“免于恐惧的自由”的渴求!相信社会肌体中健康的力量。

也许,“尸检结果”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真相”,甚至,甚至印证了昌平警方的“证据”,但我们仍然想知道,证据链,以及证据链之间的关系,尤其是执法行为与雷洋死亡之间的关系。

我们想知道,警方的执法程序有没有违法?

我们想知道,警方的执法过程有没有滥用暴力?

我们想知道,执法过程如果有暴力,暴力和雷洋死亡之间有没有因果关系?

我们想知道,即使尸检结果雷洋死亡是另有原因,暴力是否诱发其他因素导致死亡?

一句话,我们要一个说法,客观、公正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说法。

离5月7日整整一个半月了,我们还在等结果!

鲁迅先生说: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有限的几个生命,在中国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不过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流言”的种子。

鲁迅先生还说: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但愿“有限的几个生命”,能够推动中国的进步。这也是人大校友在此次事件中坚持不懈的诉求。我们不再沉默,我们得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来给这个世界一个小小的推力!

这两天成为罗马市长的美女维尔吉尼娅·拉吉说,“作为一名母亲,我希望能够为我的孩子改变这个世界。”我们都已人到中年,为了下一代能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我们站出来,我们发声。我们不仅为了雷洋的妻女,更为了我们自己。我们不再愿意扭曲自己以适应这个世界,我们想要伸展自己,我们想要改变一下。

有人说我们作秀,说我们天真,可是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对恶,我们不会忍太久!一个更好的社会,需要每一个人的声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