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一周缺席两场重要会议引猜测(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6-14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一周内罕见缺席两场重要会议,外界关注有江派背景的周小川可能会被抛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2016陆家嘴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并未按此前官方拟定议程,出席这一重要论坛,此前周还临时缺席由他主持的中美战略论坛新闻吹风会。这已经是最近一周来,周小川罕见缺席的两场重要会议,外界关注有江派背景的周小川可能会被抛出。

6月12日至13日,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6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在此前官方公布的几版日程中,周小川的名字均出现在陆家嘴论坛的出席嘉宾名单中。而在会议现场拿到的最新议程上,周小川的名字已经消失。

另外,原定于6月6日由周小川主持的中美战略论坛新闻吹风会也临时缺席,改为由央行副行长易纲主持。

周小川最近一周来缺席两场重要会议,《东方日报》引述海外媒体分析指,这或与他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错话”有关。

周小川当时曾表示,从中国情况看,个人住房贷款占银行总贷款中的比重还是相对偏低,更称房地产市场时冷时热,需逆周期调节,30%首期比例有降底空间。当时大陆传媒视该番话为货币宽松讯号,导致本来就在上涨的房价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周小川在随后的活动已改口,央行副行长易纲和潘功胜亦就周小川一番话解释。

现68岁的周小川,自2002年12月担任央行行长至今。2013年,外界不断传出央行行长换人的消息,但周小川还是获得留任,打破了国务院下属部委负责人不超过两届任期的传统。当时就有消息称,周小川与江泽民关系密切,其留任是江泽民派系拼力争取的结果。

此前网上一篇署名法道济的文章,踢爆了周小川背后的支持者是江泽民。文章披露,周小川的父亲周建南是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是江泽民当时的老上司。因此外界有舆论称,周小川的仕途顺遂,与江泽民的提携有关。恋权的江泽民在2002年交班给胡温之前,安排周小川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为江泽民看守钱袋。并通过各大超级国企领导,控制财政金融等根本权力,掌握中国经济主导权。中共十八大后,周小川继续担任央行行长重职,实际是为江泽民看管金融后院,并不把现任领导放在眼里。

另有分析表示,外界对周小川的一贯作风曾有描述:“轻实体,重印钞、围绕股市做文章”等。习李上台之初,金融体系即遭遇“钱荒”。有分析说,系由周小川所制造,意在让习李束手无策,破例将他留任。

今年2月中共喉舌新华社突然高调发布证监会主席肖钢被免职的消息。《纽约时报》说,证监会主席的更换还可能导致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退休问题重提。报道引用美国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中国政治专家裴敏欣的话说,三年前,这是不可能的,但〝现在,他会是不错的替罪羊〞。

今年4月19日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李克强在一次国务院专题会议上怒批大陆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以及公安部门等有“内鬼”。据报导,在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安部长郭声琨等均遭点名批评。

目前人民币正面临多重压力,包括经济放缓、金融市场震荡,以及资本持续外流等。外界盛传习近平对掌握中国货币政策的央行行长周小川非常不满,周小川随后可能会被抛出。而习近平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全面清理金融领域不断搞鬼搅局的江派党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