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妹妹和江的大总管麻烦了!被曝违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2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正在大举清理在职和离退休高官社团兼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昨日(24日),陆媒刊文报导江泽民时期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王刚发迹史,以及其退休后还担任过的兼职职务,其中与森林有关的兼职与江泽民妹有交集。这两人均被陆媒先后曝光违规兼职多达4个甚至10个。近期习近平当局正在清理涉及隐性腐败和利益输送的在职和离退休高官兼职社团乱象,江泽民两关系人被点名“晒”违规,引人关注。

陆媒起底王刚退休兼职 曝明显违规

5月24日,陆媒《新京报》刊文以“离开中南海后,王刚还担任了哪些职务?”为题,报导江泽民时期的中办主任王刚发迹史,以及退休后还担任过的职务。

报导说,生于1942年10月、现年74岁的王刚,曾在中办工作多年:1985年至1990年曾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副局长;之后在中央档案馆工作了4年,于1994年重回中办,担任了5年中央办公厅副主任(1994年至1999年),8年中央办公厅主任(1999年至2007年)。2007年10月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次年3月任全国政协副主席,2013年3月卸任。

报导说,据统计,2007年离开中办后,王刚至少担任了4个非官方职务,除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还有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长等。

王刚此番被披露退休后兼多个职务,正在习近平当局清理离退休干部兼职社团之际。

2015年11月23日,《北京日报》报导,中共民政部发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报导说,查阅中国行业协会商会官网发现,仅官网公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就有106个,多数行业协会商会都有现任或退休部级高官“挂名”任职,有的还多达10余人。并引述内部人士说,新规落地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

尽管上述规定,仅针对现任官员,但对于离退休高官的兼职社团情况,官方也已大举清理和加以限定。

《新京报》2015年7月2日曾报,北京已启动对离退休干部兼职社团进行“地毯式”清理。

报导说,近年不断曝出中共高官在社会团体违规兼职、取酬现象。社团兼职成为隐性腐败的“灰色圈”、不当利益的“输送带”、违规敛财的“收款机”。

据称,新近出台的文件规定,在职干部明确除特殊情况须审批外,副处级及以上应辞去兼任社团领导职务。

报导说,由于相对于在职官员,离退休干部,兼职社团、协会情形更普遍。北京新近已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严控离退休干部在社团兼职的门槛。确因工作需要,本人又无其他兼职,且所兼职社会团体的业务与原工作业务或特长相关的,经批准可兼任1个社会团体职务,任职年龄界限为70周岁。

据称,北京已启动对各党政机关离退休干部兼职社团“底数”逐一摸排、清理。包括要求书面汇报兼职的数量、时间、具体职务、是否报批、兼职届数等,相当于对每名离退休干部兼职“细账”,进行一次地毯式大摸底。

上述报导显示,离退休官员“特殊情况”获批的,也只能兼1个社会团体职务,并以70周岁为限。王刚74岁、有4个以上兼职,明显违规。

江泽民妹与王刚有森林交集 被曝退休挂10头衔

陆媒报导还提到王刚担任近8年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时,与江泽民妹江泽慧有交集。2008年9月起,时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王刚,开始担任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

目前多名中共政协专门委员会的负责人在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任职,包括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江泽慧等。去年11月24日,2015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王刚和江泽慧都有出席。

出生于1938年、已78岁的江泽慧退休后也挂着大量头衔。2015年11月19日,《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曾发表《江泽慧的10个头衔》一文,指江泽慧有十个头衔:1、四任中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2、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3、中国花卉协会会长(已任16年);4、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5、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6、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7、中共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8、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9、2006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中国科协荣誉委员;10、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以及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

由于正当习近平当局部署清理离退休干部兼职,江泽慧当时被陆媒公开点名也曾引起猜测。

另据《中国经济网》2月16日的起底报导,1月被免职的原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曾任江西省林业厅厅长,是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所主导的荒诞的“一大四小”造林运动最主要执行和推动者。报导说,这场运动,花数百亿元让田里种树岭上长草。

公开报导显示,刘礼祖与江泽慧工作上多有互动。2009年3月和2011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有关森林或生态环境等的公官方活动中,江泽慧与刘礼祖经常出现在同一场合。

一般认为,江西的高调造林运动,与江泽慧的老巢中共国家林业局,以及王刚把持的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等的“支持”分不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