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豆腐是什么颜色?乳白色或淡黄色的最营养(图)

发表:2016-05-1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腐及其制品具有许多优点,广受人们喜爱,历久不衰。

豆腐是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但你知道什么样的豆腐更健康吗?对此,下面介绍豆腐营养及教大家几招挑豆腐。

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能补脾益胃,清热润燥,利小便,解热毒。用以补虚,可将豆腐作菜食,如砂锅豆腐、鱼香豆腐、蕃茄烧豆腐、麻辣豆腐等。若治喘咳,可加生萝卜汁、饴糖;若膀胱有热,小便短赤不利,可略加调味品食并饮汁。豆腐营养丰富,有“植物肉”之称。其蛋白质可消化率在90%以上,比豆浆以外其它豆制品高故受到普遍欢迎。豆腐除直接或烹调食用外,又可进一步作成豆腐乳食,最宜于病人佐餐食。


豆腐不仅是味美的食品,它还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

中医书籍记载: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赤眼、消渴、休痢等症,并解硫磺、烧酒之毒。这些,都陆续为现代医学、营养池所肯定,比如,豆腐确有解酒精毒的作用;豆腐可消渴,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俗话说“青菜豆腐保平安”,这正是人们对豆腐营养保健价值的赞语。经过千百年的演化,豆腐及其制品已经形成为中国烹饪原料训的一大类群,有着数不清的地方名特产品,可以烹制出不下万种的菜肴、小吃等食品。

好豆腐是乳白色或淡黄色

从颜色上说,优质豆腐呈均匀的乳白色或淡黄色,稍有光泽,淡黄色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胡萝卜素。而劣质豆腐则呈深灰色、深黄色或者红褐色,颜色过白的豆腐有可能加入了增白剂。

用手摸,优质豆腐用手轻压,有一定的弹性和硬度,劣质豆腐则弹性较差。闻豆腐的气味,优质豆腐有浓浓的豆香味,劣质豆腐则无豆香或豆腥味。看豆腐的加工,优质豆腐块形完整,质地细嫩,结构均匀,无杂质,而劣质豆腐则切面较粗糙,加工较差。

豆腐做法多样


“豆腐得味,远胜燕窝”。

它可以单独成菜,也可以作主料、辅料,或充作调料;它可以作多种烹调工艺加工,切成块、片或丁或炖或炸;它可做成多种菜式,多种造型,可为冷盘、热菜、汤羹、火锅,可成卷、夹、丸、包等等还可调制成各种味型,既有干香的本味,更具独一无二的吸味特性,“豆腐得味,远胜燕窝”。

让豆腐不易破碎的小窍门

1、豆腐在下锅前用盐水浸泡30分钟,这样在炸的时候不会溅油。

2、煮豆腐之前将豆腐在盐水中焯一下,这样豆腐不易碎。

3、在豆腐盒里放著的豆腐取出来之前在背面划一条缝,让空气进入,豆腐就可以完整取出了。

4、下锅前,将豆腐在开水中浸泡10分钟,可去除豆腐的异味。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