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定判刑死缓 传令计划案6月开审(图)

作者:杨天龙 发表:2016-05-14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令计划案将在6月份开庭审讯,推定可判死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龙综合报导)据海外博闻社5月14日报导,北京消息人士称,令计划案将在6月份开庭审讯,有可能仿薄熙来案审讯,受贿和滥用职权部分,半公开审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部分,闭门审讯。消息人士还透露,根据起诉书用词判断,令计划判死缓的可能性很大。

受贿罪可判死刑 但与周永康同盟政变罪被隐藏

首先,起诉书指控令计划利用其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这显示令违纪违法活动从他担任中办副主任(1999年)就已经开始,直到“十八大”后,转任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副主席依然没有缩手。

还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书指控令计划“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扫视其他落马高官的起诉书或判决书,很难找到“索取”财物这种指控,可见令计划比一般贪官更是胆大。当局没有透露涉嫌受贿数目,但是数目“巨额”两字可以判断,不会是小数。根据中国刑法,受贿罪最严重的,可判死刑或死缓

第二宗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而且情节严重;根据刑法,最高可判10年。第三宗罪“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而且“情节特别严重”。根据刑法,最高可判7年。

起诉书中没有提及令计划与周永康的同盟政变罪,外界分析,这项罪名被中共当局刻意隐瞒。消息人士还说,根据起诉书用词判断,以及中共政治现实的需要,令计划判死缓的可能性很大。

传令计划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

此次官方通报中提到令计划的三宗罪之一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情节严重”。之前海外媒体报导,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内容涉及中共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方面。

据报,令计划从被查到现在才被提起公诉,时间跨度近一年半,这在中共“十八大”后被查的“老虎”中相当罕见,足见令计划案件的复杂性。中共官媒曾罕见披露,令案由中纪委、最高检、公安部共同查办,亦显示令案“非同寻常”。

令计划曾历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培养了大批亲信。港媒曾披露,令计划犯罪事实已侦办结束,“涉嫌极其严重违纪”,据知是中共建政以来论性质属第一的大案例,震动中南海。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被称为“新四人帮”,其后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