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莆田系医生爆料:达不到创收任务三个月就被炒

发表:2016-05-1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0日讯】一个副主任医师职称就能租间房子成立一个科室,达不到创收任务的医生,往往在医院待不了两三个月,“胆子大、下手狠”的医生的收入往往是其他医生的数倍,检查结果随意炮制,谈及一些民营医院里的黑幕,曾在包括莆田系医院在内的多家民营医院供职的李老先生义愤填膺:“他们的信誉和医疗水平太差。”

一纸副主任医师资质租间房子就是一个科室

据陆媒报道,李老先生今年79岁,退休前曾在西安市一家区级中医院上班,副主任医师职称。退休后,他曾辗转在全国各地多家民营医院应聘当医生,其中不乏莆田系医院。但这些年的从医经历让他萌生退意,用李老先生的话讲,他见识了发生在这些医院里的太多龌龊事。

李老先生应聘很少失败,因为他有着副主任医师的职称。

“进去后才知道,有很多医院的科室简直就是开玩笑。”李老先生说,能招聘到有高级职称的退休医生最好,要是招不到,他们也会想办法挖到一些退休的卫生部门干部或知名医院的医生,但不需要这些医生真正去坐诊,只需要其主任医师或者副主任医师的名头。

“一些莆田系医院成立一个科室非常简单,只要有人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利用这个名头,租间房子收拾一下,一个科室就成立了。”李老先生说,持有副主任医师职称的人可以不做具体的业务,医院再聘些人员充实到科室,医生护士都有了,配上广告,一个“高水平”的专科科室就成立了,“实际上,这样的科室能为患者提供怎样的治疗水平呢?”

“胆子大”的医生收入高出同事数倍

说起自己退休后这些年来的从医经历,李老先生用“不堪回首”来形容。

“我在任何一家民营医院上班都超不过半年,大多数都是两三个月就被医院炒了。”李老先生讲,去莆田系民营医院应聘时,院方往往看上的是他的副主任医师职称,并将他推到前方,但患者来看病时,他都会按常规手段进行治疗,有时看患者经济情况不好,还会想办法为其省钱,却往往受到医院领导的责怪。

“可能是碍于我的年龄,他们也不会说得很明确,但会提醒我应该怎么做。”李老先生说,实际上,他又怎能听不出来领导的意思,但自己就是做不来,只会按照常规医理药理为患者治病,但不久领导就会找他谈话,有的说让他休息,有的干脆让他走人。

其实,退休后仍然在一线为人看病,是李老先生的生活习惯使然,他并不需要为生计发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收入可以想见,然而他的那些同事们的收入却高出他数倍。

李老先生介绍,曾经和他同时应聘到医院的有一个外地来的年轻小伙子,“那小伙胆子大,下手狠,肯给患者做各种检查、化验,然后开出大剂量的药品,如果说我一天能挣100元的话,他就是1000元。”

小病说成大病检查结果随意炮制

李老先生讲,在他待过的某些医院里,一般情况下,只要老百姓走进了医院,很少能“全身而退”。

“没病看出病,小病说成大病是主要手段。”李老先生说,患者进入医院后,有一个必经环节就是排队拿着门诊医生开具的各类化验单、检查单后去做检查。不管是检查还是化验,出来的数据都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基本都看不懂这些单据上的数据或符号,“这就给医院创造了一个空间。”

李老先生说,很多化验都有一个正常的参考数值,而有一些则是以加减号来代表阳性、阴性,而在这些单据上面稍作手脚神不知、鬼不觉,患者等到结果,没病的成了小病,拿去给医生解读,小病成了大病,开一堆药品,挂几天液体都不在话下。

在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仍是以医院的检查化验为准,仍然可能做出手脚,“数值显示,好转了或者痊愈了,但我在内部我知道,怎么可能好了呢,医院提供的是怎样的治疗?”李老先生说道。

目前,李老先生因为年事已高,已经不再继续工作,但这些经历让他对某些民营医院尤其是莆田系医院颇有看法。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