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中国速瞄】“魏则西效应” 调查组进驻百度(组图)

发表:2016-05-03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5月03日讯】魏则西效应” 调查组进驻百度

受“魏则西事件”影响,5月2日晚,百度股价21时30分开盘后大幅下跌,截至21时50分左右,股价一度跌至176美元,跌幅超过9%,市值缩水逾60亿美元,创1月份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目前,网信办以派调查小组进驻百度,对“魏则西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目前中国国内的舆论一方面指责指向百度的竞价排名,另一方面再次开挖莆田系背景和部分医院科室外包的现象。而百度和莆田系民营医疗机构的利益链也被媒体曝光。



香港记者协会等八个传媒工会及组织在《明报》总部外集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抗议行动升级 数百人《明报》总部集会

《明报》以节省资源为理由解雇执行总编缉姜国元的事件持续发酵,从《明报》的内部矛盾激化成社会议题。5月2日,香港记者协会等八个传媒工会及组织在《明报》总部外,举行“5.2够姜集会”声援同业,据报道有逾400人出席。

英媒BBC报道,集会期间,示威者高呼“捍卫新闻自由”和“捍卫明报,新闻加油”的口号,并向《明报》母公司世界华文媒体董事会主席张晓卿发公开信,要求关注事件,并设立劳资双方的固定沟通机制,共同探讨解决削减资源的办法。


中国首度承认 停接游台团是“政治问题”

中共官媒5月1日报导,称民进党就“九二共识”采模糊立场,导致许多陆客心存不安,游台兴趣下降。这是中共官媒首度证实,来台陆客减少,是受到两岸政治关系影响。

此外,宁波中国旅行社集团也在四月底通知各省市分公司,即日起到六月底前停接台湾旅游团,理由是“政治问题,只能无条件服从”。

中共用政治理由挡陆客来台,掀起网友议论:“中国人连出国玩都要无条件服从真是大开眼界”“停接台旅游团,理由是‘政治问题’,强国人玻璃心又碎了吗?”


2016宗教自由报告 中国再成特别关注国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5月2日公布2016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根据2015年各地宗教自由受到威胁的情况进行整理分析,并列举了2016年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中国再次榜上有名。

在有关中国的部分,报告说,和近几年一样,中共当局在2015年继续强拆教堂,同时还骚扰、监禁或以其他方式拘留法轮功练习者、人权捍卫者以及其他人士……



中国男星鹿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鹿晗涉嫌在台非法打工 被移民局约谈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中国男星鹿晗疑违反台湾《就业服务法》,被台湾移民署约谈。据报道,鹿晗以“自由行”旅游的名义申请入台签证,但却在台湾是拍摄浙江卫视《我去上学啦!》节目。

台湾移民局说,要经过调查确认才知道鹿晗是否违法;如果违法的话,鹿晗有可能会被强制或限令10日内出境,也有可能在五年之内不得入境台湾。



(BBC网站截图)

失踪16年美登山家遗体冰封西藏被寻获

美国知名登山家洛威(Alex Lowe)与摄像师布里奇斯(David Bridge)在西藏段喜马拉雅山遇上雪崩失踪16年后,近日被其他登山者在冰川中发现其遗体。

据英媒BBC报道,终年40岁的洛威被认为是当代最重要的登山家,洛威因曾是多名登山者的救命恩人而为人熟悉,他与终年29岁的布里奇斯是好友兼登山伙伴。

预料两人的遗体将被运出冰川,但未知搬运工作将如何进行。西藏有关部门的网站和微博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