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正遭受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图)

发表:2016-04-29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一处水稻田地(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据《商业内幕》4月28日报道,有越南粮仓之称的西南地区正遭受90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使越南经济严重受损。

由于农业产量的急剧下降,东南亚国家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显著放缓。据Capital Economics统计,东南亚国家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从去年的6.7个百分点下滑至5.6个百分点。

越南地区的干旱主要是由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Capital Economics表示,干旱也可能导致西南地区的大米、海鲜、咖啡等主要出口产品的大量减少。

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每年的大米和水果产量占全国大米和水果总产量的50%,大米出口量占全国大米出口总额的90%,鱼虾产品的出口额占全国鱼虾产品出口总额的60%。而干旱使湄公河三角洲区域水位降到1926年以来最低。

联合国的一份报告表示,越南已经损失了将近393000英亩的大米,而越南将在2016年中期损失124万大米。据彭博社统计,这些损失已经对生产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越南2016年第一季度的大米产量下降了6.2个百分点,这使越南的农业总产量下降了2.7个百分点。

而越南近期的大米产出并不被看好。越南农产品出口商-泰美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告诉彭博社,今年越南的大米出口量可能会减少10个百分点。

这不仅会影响越南农民的生计,而且也将影响到越南农产品的最大买家们。

华盛顿史汀生中心东南亚项目主任理查德·克罗宁告诉彭博社:“如果泰国和越南不能够生产出足够的大米,印尼和菲律宾的人将会挨饿。这是对湄公河三角洲的发展以及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长远影响作出的预估。”

分析师们越来越关注越南经济的整体增长,不仅仅是在农业这一方面。去年,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第三个城市,居于印度和中国之后。越南政府将2016年的增长目标定为6.7%,对此,分析师有一些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