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抗拆教堂遭活埋 真是流氓干的?(图)

发表:2016-04-19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强拆中被活埋致死的基督徒丁翠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强拆事件不断,14日,河南新蔡县又爆强拆教堂事件,两名基督徒被活埋,其中一人死亡。事件被海外媒体曝光,其中有媒体据当地官方说法,称此系地方流氓所为,在事实真相被进一步披露的同时,民众不禁质问,谁才是背后真正的流氓?

为阻挡强拆 夫妻双双被活埋

港媒《东网》报道,14日上午,河南新蔡县一教堂因其位置优越,招来开发商眼红而被强拆。当日上午8时左右,教堂负责人李建功和丁翠梅夫妇上前阻止强拆者,竟被对方用推土机推入土坑活埋,李建功后从坑内逃出,但丁翠梅被挖出时已停止呼吸。

报道称,虽然当地公安事后刑拘了两名涉案男子,但李建功向《东网》透露,曾有相关部门致电训斥他在网络发布不实消息,并暗示要他“收口”。李建功同时澄清,涉事的强拆人员并非由流氓组成的,而是当地一名“村霸”带着人员及大型推土机,欲强占教堂部分土地。有消息称,李建功事后已遭官方“监听”。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18日消息,当地公安告诉李建功说,推土车司机没有责任,涉事的两名男子要判刑也要等一到两年,最快也要三至五个月。据信徒称,事发后,当地街道办等部门并未出面协调此事,李建功要求司法部门追查此案,还死者一个公道。

民众质问 到底是什么样的流氓干的?

事件发生后,海外媒体及时进行了报道,但有媒体根据河南当地官方说法,称此事件系当地流氓所为。在李建功本人就此说法澄清的同时,民众不禁质问,谁才是背后真正的流氓?

近年来,大陆强拆事件频发,尽管舆论一再声讨,但强拆势头不止,有些被强拆民众无奈之下竟以自焚等方式抗议。对此,民众不禁质问,强拆的背后是怎样的一个政府?

大陆网络社区《博联社》2010年3月29日曾发表过一篇题为《强拆、自焚背后的政府有张怎样的脸?》的文章,文章认为,比直接暴力更可怕的是,政府对公民以死相搏来维护自身权益行为的断然漠视。

作者引述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的观点称,强力可以迫使人们服从,“而人们只是对合法的权力才有服从的义务。”

文章还引用了埃恩·兰德在《自私的美德》里的说法,即一个适当的政府,其基本任务是维护正义,这也是人们需要政府的“唯一正当理由和原因”,“政府权威的源泉是‘被治理者的同意’。”

文章称,很显然,在没有经过同意的前提下去拆人家房子,作为政府,是错误的。强拆中,被拆迁人用了结自己生命的方式来告诫政府,却被忽视,作为政府,是需要被谴责的。

据作者称,他之所以要写这篇文章,是受到了当时一则江苏连云港拆迁自焚事件的刺激,然而,6年过去了,中国大陆的拆迁不但没有实质的减少,反而愈演愈烈,从自杀式的自焚抗议转向了他杀式的活埋报复。而官方称此系当地流氓所为,难怪民众愤而质问,谁才是背后真正的流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