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 中南海之争波及世界(图)

作者:李明 发表:2016-04-07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萨克·冯赛卡法律服务公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国际调查记者联盟4月3日发布《巴拿马文件》,披露法律服务公司巴拿马莫萨克-冯赛卡40年里的1150万份机密文件,牵涉200多国家和地区、1.4万该公司管理的离岸隐形资产客户,包括143名各国政要,其中72名为前任和现任国家元首,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巴基斯坦首相沙里夫、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等,中共首脑习近平的姐夫榜上有名,引发全球媒体轰动。然而《巴拿马文件》和2014年《中国离岸金融解密》的共性,令外界质疑,这是又一次中南海强震,余波殃及世界。

主角还是中国

所有泄密文件,由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在80国家与地区的107个媒体组织的记者共同整理核查。英国卫报的信息显示:据冯赛卡公司内部统计,开办离岸影子公司的客户量,中国大陆居民居首,香港居民其次。

法新社指出,2011年的中国中央银行的报告就显示:许多高官已经把巨额赃款转移出境,数额达到1200亿美元以上。

冯赛卡公司网站提供英文、西班牙语和中文三种语言。公司简介称:“如果您需要最合适的信息关于注册离岸公司,我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将成为你最好的商业盟友。”并强调其优势之一是机构保密、技术不断升级,在中国8个城市设办事机构。

泄密者已过滤信息

美国之音专栏作家何清涟指出,2014年《中国离岸金融解密》,涉及2.2万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离岸投资者,人数更多。当时外界质疑:为何《解密》独缺江泽民、曾庆红与周永康家属子女的资料?并据此认为信息为周永康系势力提供。何清涟为此分析可能的原因:被泄密的两家公司因短处被周永康掌控的中国国安部拿捏,威胁下不得不交出资料,于是周永康等有办法做手脚,删除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成员的相关资讯,再将资料外泄。

政论名嘴石涛指出,2014年的《中国离岸金融解密》主要打击对象是习近平和胡温,由于江泽民、曾庆红等把自己漂白得太厉害,反将自己打击政敌的意图暴露无遗。这次泄密吸取教训,增加了其它国家客户的内部信息,还抛出了刘云山和张高丽等自己人的名字,但保留了更多细节,而江泽民、曾庆红仍然隐形。

目标是习近平 他国政要陪绑

石涛认为,对比一下就能看出,风波来自于中共最上层、习近平身边的发小儿、红二代,中国的最大利益集团,以及江泽民集团尚存的中层实权人物,他们在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中,利益受损,也由于习近平没能2015年9月底拿下江泽民,招来今天致命反扑。而文件中牵连的其他人都是烟幕弹下的陪绑者。

党人殊死权斗,愈演愈烈,中共自取灭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