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玩真的 一线城市全面调控房价(组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6-03-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线城市全面调控房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5日讯】昨天爆出重磅消息,说上海会在今天发布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涉及几点内容,第一认房又认贷,第二二套房首付提升到5成,非普二套房提高到70%,第三首套房也不给那么多优惠了,最低9折,第四限制外来非上海户籍人口缴纳社保及税务的要求可能将从2年提高到5年。

无独有偶,深圳也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其中杀手锏包括,严查首付贷,严查婚姻状况,严格控制月供收入比不低于50%,住房贷款申请日前两年内有两次住房贷款记录的,应拒绝受理。

两大城市各出绝招,目的很明确,要给这波一线楼市的上涨潮降温。但有人可能要问了,房地产调控调了十年,但房价涨了十年,这种调控已经是进入了越调越涨的怪圈。这次有卵用吗?

 
(网络图片)

其实,看一个地方是不是真心的做好房地产调控,只需要关注他的金融属性,2008年之后,房价的上涨主要就是金融推动的,跟所谓的刚需已经关系越来越小。我们看到了08年之后的三次房价下跌,其实都是跟金融政策相关。08年是金融危机,11年是欧债危机,2014年的市场流动性紧张,出现了多次钱荒。总体上看,有一个共性就是社会上钱少了,房价就开始波动了。所以,要想真的调控房价,就要在他的金融属性上下功夫,减少流向楼市的资金量,降低杠杆率,堵截各种热钱流入的途径。

 
(网络图片)

介于此,我们可以判断,上海这次的政策其实很明确,主要考虑到了杠杆,连一套房的优惠也基本上取消了,而二套房也是最大力度的降杠杆,按照从严的精神,估计可能有些银行二套房就不批贷了。而且不管你有没有贷款,还没还完,只要名下有一套房,第二套就够呛了。这将极大的杀伤投资需求。特别是对于上海的那些高价非普通住宅,在政策实行后,可能购买力会出现突然的断崖。这批买房的,很可能接到了最后一棒。现在还庆幸在政策出台前,多拿了一套房,但等你想卖的时候,会发现傻子呢?傻子怎么都不见了。不是傻子不见了,是傻子没有银行杠杆的情况下,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来。


上海已经没什么普通住宅了(网络图片)

而深圳的这次政策主要考虑到的是金融的另一个本质,就是风险,首付贷的严查就是要从源头上解决断供的可能性,并且着重强调了月供收入比严查,这个指标之前都被虚开了,很多中介都能给你多开收入,多贷款。这其实是相当危险的,有的家庭月供收入比甚至上升到70%-80%,一旦稍微有点风险,比如有人突然失业了,可能就面临不得不断供的局面,这对于银行的打击是致命的。所以这个指标严查,其实也是在化解金融风险,减少炒房的可能,比如之前有提到的,亲友之间虚报房价,然后倒贷现金出来跨境撤离的情况,只要严查收入,这种把戏立马就会被揭穿(不是说你交的起首付,就给你贷款了)。当然还有两年内买了两套房的,再买房就不给你贷宽了,信用好也不行,这就是已经给出了炒房的明确定义,2年内你只能买两套房。从第三套房开始一刀切断贷。这就打击那种用房抵押贷款,再买房的炒房行为。

 
(网络图片)

两个城市这次是真的下手开始整顿房价了,其实估计也是迫于压力,一个是底层群众的住房需求压力,第二也是上面的压力,整个中央精神就是去库存,如果一线城市疯涨,将让很多人开始卖掉老家的房子,去交一线城市的首付,其实这几个月已经造成了这种大规模的换房效应,客观上造成了三四线城市的加库存(二手房抛出),这明显就违背了去库存的精神。也造成了三四线城市产能过剩无法消化的风险,以及一线城市资产泡沫过大的金融风险。所以必须调节这种冷热不均的局面。凡是都有因果,既然如今楼市的“因”在于金融,就必将从金融着手,来打击这种泡沫。

再好的政策也要执行到位,这次重点在几个严查上,是否能真的落实到位,才是这次一线城市高房价歼灭战的关键。估计很快就会像其他房价上涨的城市推广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