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两种肉 防癌有奇效!(图)

发表:2016-03-05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研究发现,吃鱼肉可以显著降低罹患肝癌的风险。(网路图片)

现代人都很注重保健、养生,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肉是不健康的,要少吃或者不吃。然而,科学家在抗、防癌的研究中,发现了两种肉在抗癌方面的功效尤为突出,你知道是什么吗?

一项新研究发现,吃肉和鱼肉可以显著降低罹患肝癌的风险。

浙江省肿瘤医院研究人员对1956~2013年近50万名参试者的多项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表明,多吃白肉(鸡肉等)和肉可使原发性肝细胞癌危险降低22%~31%。科学家表示,如果能将戒烟限酒和饮食调节搭配起来,防癌效果一定会更好。

鱼肉的营养价值


香煎黄鱼。

鱼肉营养价值极高,经研究发现,儿童经常食用鱼类,其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的发展也比较好,而且经常食用鱼类,人的身体比较健壮,寿命也比较长,其奥妙在于鱼类的以下营养特点:

1、鱼肉含有多种维生素,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3、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

4、鱼肉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鸡的功效


鸡的全身上下几乎都可以食用,且营养功效丰富,随处可见,故民间称鸡为“济世良药”。

1、鸡肉:益气养血、滋养补虚


鸡的脂肪少容易消化,有益五脏、健脾胃、补虚亏、强筋骨及美容等功效。

母鸡偏于补养阴血,用于老人、妇女产后虚弱、体弱多病者。公鸡偏于温补阳气,青壮年食之较为适宜。鸡肉还具有益气养血、滋养补虚的功效。

2、鸡蛋:益血安胎

鸡蛋的功效可不是一般大,它可以起到养阴润燥,益血安胎,和胃补脾,病后体虚,乳汁减少,治心烦不眠等。

3、鸡蛋壳:制酸止血

能治疗胃病、胃酸反胃、呕吐、咳血、便血、治溃肠病、胃炎有泛酸者等病症,研末内服。

4、鸡蛋清:清热解毒

具有清火消炎的功能,润肝利咽,清热解毒,主要用于治疗腮腺炎,用蛋清调少许白矾,涂于腮腺肿胀周围亦可用蛋清治疗烧伤、烫伤,涂于患处即可。

5、鸡油:消炎润肤


鸡油对治疗烧伤、烫伤有较好的疗效。

对治疗烧伤、烫伤有较好的疗效。将适量的鸡油置于瓶内,塞紧瓶盖,数日后变成液体,用消毒棉球蘸涂患处。

6、鸡血:活血、通络

具有祛风、活血、通络的功效,对月经不调、子宫出血、哮喘溃疡、慢性肝炎有一定疗效。对小儿惊风、口面歪斜、目赤流泪等病症也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7鸡肫(胃内膜):消食积、健脾胃

鸡肫,黄色,多皱纹,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具有消食积、健脾胃的功效。

8、鸡脑:养心镇惊

补脑填髓、养心镇惊,能够治疗心虚胆怯、多梦易惊,小儿惊悸。

9、鸡肝:补肝明目

能够补肝明目,益肾安胎。常用于肝虚目昏,视物不清。

10、鸡胆汁:消炎止咳、解毒去痰

具有消炎止咳,解毒去痰,明目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百日咳、慢性气管炎,小儿菌痢等症。

11、鸡心:补心养心,和血安神

能够补心养心,和血安神。适用于心慌气短,出汗乏力,心烦失眠,低热盗汗等症。

家常美味食谱:五彩鸡丁

食谱示范:陈明玉(看中国专栏作家)

材料:


鸡肉洗净,切一公分正方丁,加淹料,用手抓匀,醃约10分钟。

鸡胸肉200公克,毛豆100公克,胡萝蔔100公克,红甜椒半颗,香菇3朵,葱末1汤匙,腰果100公克。

醃料:

酱油2茶匙,料酒一茶匙,太白粉一汤匙。

调味料:

浅色酱油1/2汤匙,盐1茶匙,油3汤匙。

作法:

1、鸡肉洗净,切一公分正方丁,加淹料,用手抓匀,醃约10分钟,红甜椒、香菇全部切一公分正方丁备用。

2、取胡萝蔔、毛豆入滚水中煮熟取出沥干。


3、锅中于油放入鸡丁以大火炒至八分熟。


4、将鸡肉捞起,备用。


5、起油锅,加入3汤匙油,待油热炒香菇,以中火炒约1分钟后,


6、加入所有材料和调味料炒匀熟,加腰果,即可起锅。


7、完成上桌。(以上摄影:黄燕玉)

小建议:五彩鸡丁也可以用猪肉、小卷、虾子,素食的朋友也可以用素肉片来做五彩蔬菜,只有去掉葱末。

吃肉虽好,但也要均衡膳食,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身体需求,更加健康哦。别忘了把这些知识告诉你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看中国美食资讯与陈明玉食谱,欢迎加入“妈妈的家常料理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