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香港脸书革命爆发了!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6-02-0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9日讯】2016年注定会是不平静的一年。大年初一,香港因为一位摊贩遭到警方粗暴对待,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人们愤怒谴责警察暴力执法,然而一部分见义勇为的年轻人却因此遭到殴打和抓捕。消息通过网络迅速传开,更多的人连夜赶往现场声援被困民众。双方爆发了激烈冲突。警察使用警棍追打抗议民众,压抑已久的民众于是奋起反击。事态正在进一步发展之中,请大家密切关注!

香港和平变革的希望已经在两年前占中运动失败后宣告破灭。未来香港的民主非经一场民主革命不可能实现。今天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香港就因为一个摊贩遭到殴打而引爆了大规模的抗暴事件,令人很自然想到了2011年中东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当时突尼斯一个小摊贩被警察煽了一耳光,他不堪忍受这种屈辱愤而自焚抗议,从而引发了这场席卷整个中东和北非的民主革命。今天香港爆发的民众抗暴事件与突尼斯茉莉花革命何其相似(请参考维基百科关于茉莉花革命的介绍:https://zh.wikipedia.org/wiki/茉莉花革命)。

茉莉花革命从突尼斯引爆,然后蔓延到埃及,利比亚,也门,约旦,叙利亚等北非和中东国家。埃及革命因为是一位旅居海外的埃及人戈林在脸书上发起,因此也称为脸书革命。今天,这场起始于2016年春节的香港抗暴运动,也主要是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进行动员和广传信息,因此也可以称之为香港脸书革命。而“热血公民”的发起人黄洋达等则无疑是这场脸书革命的灵魂人物。香港民主运动能否走出长期来的困境和尴尬局面,就看这一场运动是否能引起更多香港向往自由和民主的市民支持和参与。如果香港人不愿意选择民主革命的道路,那么,香港的民主就只有等中共垮台后才有可能了。

如今整个中国都是一片干柴,随时有可能被点燃。官民冲突已经到了某个临界点,任何一件小事都有可能引发另一场规模更大的八九民运。香港这次的抗暴行动,极有可能会引爆未来这场必然会发生的中国民主革命。大家应该通过社交媒体广传信息,声援2016年香港脸书革命。

有人说,香港是法治社会,警察执法天经地义。可是我们看到的镜头上的警察更象流氓,有些甚至连警服都没穿。他们在萤光灯下公然追打手无寸铁的市民,穷凶极恶!他们既然不遵守他们自己制定的法律,那么,就让民众来执法惩恶!谁说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谁说只准统治者镇压人民,不准人民反抗暴政?!那样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今天我们要让那些作恶多端的狗官们见识一下反抗暴政的强大力量!

香港如果能先中国大陆一步实现民主,那不仅是香港人的福份,也是全中国人的福份,因为香港民主革命的胜利将极大地激励起大陆人追求民主的热情。祝愿香港人早日成为自己的主人!祝愿中国早日实现民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