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若习近平颠覆 中共就不会再有十九大(图)

作者:李善 钟珐 发表:2016-01-26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宇(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钟珐采访报道)最近多次致信予习近平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日前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他自己总感觉习近平会在中国的政局上“颠覆点什么,例如是选总统。”他认为,习近平若真“颠覆”的话,中共就根本不会再有什么“十九大、二十大。”

2015年12月初,罗宇在港媒发表题为《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的文章,呼吁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解体一党专政,带领中国逐步、稳妥的走向民主。罗宇之后又在苹果发表过2篇同名文章,继续呼吁习近平引领中国顺应世界大潮,融于世界民主政体。

若“颠覆”十九大没了

对外完全封闭施政的中共时局,局外人犹如雾里看花,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的罗宇在《看中国》记者问及十九大人事布局时表示,总感觉习近平会“颠覆”中共所谓的’传统’布局:“我觉得他会’颠覆’所谓的‘传统’布局,在十九大及二十大上,习近平肯定要‘颠覆’点什么事,大家认为十九大怎么选人啊,二十大怎么接班啊,但是他可能并不顺着这个思路,他要‘颠覆’这个思路。”

至于怎么“颠覆”,他表示自己还在观察,但有可能会象台湾一样选总统:“比如说选总统,如果他能够按照选总统这个思维来想的话,就是不搞什么十九大、二十大,也不搞什么党主席,什么军委主席,也不搞这个,就是选总统,谁选上谁来当。”

他认为,习近平如能像蒋经国那样,顺着这个思路来逐步稳妥的民主化话,他将成为中国的伟人,否则的话,他再多当五年、十年都毫无意义。

“颠覆”方能扭转乾坤

罗宇分析称,习近平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应该考虑自己如何名留青史。如果不“颠覆”,不但不能从根本解决中国所面对的问题,就连基本的贪腐都不能彻底肃清。而且,中共中央委员、政治局及军委未必有太多人支持习近平,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要“颠覆“,让中国逐步的有秩的民主化:“就是学蒋经国,蒋经国那个时候(国民党)也是一个贪腐的党,蒋经国就开放了报禁、开放了党禁,然后国民党就不敢贪污了,然后就司法独立、选举,然后军队国家化,这样的话,就没有人能够挡住他了,就是说中央委员会、后补委员会加起来也不就一百多人吧,再加上什么军委们总共也不超过三百人,这三百多人里面,这三百多个人都不敢贪污了,整个形势就会转过来。”

罗宇披露,他父亲和习近平父亲是莫逆之交,自己和他父母也很熟悉,和习近平虽不是有太多的接触,但大家都互知对方。自己给习近平写信,是对他还抱有期望,但他是否真的会带领中国走向民主,自己还需观察。

其实,罗宇多次呼吁习近平废除一党专政,他在第一篇《与习老弟商榷》的文中呼吁习近平:“今天的中国,遍地危机:信仰危机、道德危机、环境危机、经济危机、金融危机、教育危机、医疗危机、资源危机。总之,没有一方面没危机的。为什么?总祸根就是中共的一党专政。”

另外,他在回忆录《告别总参谋部》的后记中表示,支持习近平反政变:“我支持习近平反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要杀习近平,习呢,当然要先杀它们,现在的问题是粉碎了政变之后,中国向何处去?一个比当年国民党还腐败的共产党,有没有可能变的清廉?唯一的出路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

现年71岁的罗宇,是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次子,他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1988年授大校军衔,1989年,因不满中共开枪屠杀学生,他毅然辞职,离开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