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突然大涨真相:另类降准又来了…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1-20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1月19日的股市,在一片平静之中,突然大涨,所有人都无所适从,因为来得太突然,既没有明显的利空,也没有明显的利好。然而就在当天晚上,股市上涨之谜终于揭晓了。

1月19日公布了2015年的GDP增长数据,首次跌破了7%,增长率6.9%,这个增长数据和其它国家相比,仍然属于高增长,但是和中国过去的数据相比,就显得非常暗淡。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了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传统经济极度低迷和深寒,但是新经济又如火如荼,悲中有喜,喜中有忧。

看到GDP增长的数据,包括笔者在内,恐怕很多人都会想:接下来是不是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了,这是在经济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经常采取的刺激经济的货币政策。当股市开始大涨后,笔者就预感到现在或者稍后要公布降准的消息了。

但是,当天晚上并没有公布降准的动向,而是公布了另一条消息,那就是:央行表示将提供6000亿中期流动性,通过MLF、SLF、PSL等工具来提供资金,而且在1月19日当天已经提供了4100亿的流动性。这个消息一公布,就非常明显了,6000亿的流动性,相当于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了。只不过这是另类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也是当天股市大涨的真相

为什么没有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采取这种方式释放货币流动性呢?应当这样来进行解读:中国刚刚进行了一场离岸人民币汇率“保卫战”,如果这个时候降准,离岸人民币汇率又有贬值的压力了,所以,为避免人民币贬值的压力,采取了这种较为隐性的方式。

周二的股市大涨,应该是有机构提前知道了央行大规模释放流动性的消息。在股市连续暴跌之后,股市大涨一下,也许可以让很多已经跌到痛得麻木的人心里稍微好受一点。

然而我们有理由相信,仅靠宽松货币是无法给经济带来实质性的好转的,供给侧的改革,就是避免供给过剩,这也包括货币供应过剩。而货币供应过剩,是一切过剩的根源,也是当前中国经济问题的根源。

史无前例的寒潮已经开始南下,刺骨的寒冷。美国气象机构说香港、深圳周末会经历史无前例的降雪,还真没见过香港、深圳下雪,这是一次天气黑天鹅,在这个时代,什么黑天鹅都可能飞出,也许我们也应该提前预防股市下一波寒潮的到来!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