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众关注 2016台湾选举(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4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看中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倒数2天,虽然中国大陆媒体的相关报导,以及社交媒体的相关讨论数量有限,但仍无法掩盖两岸民众对台湾大选的高度关注。

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将于1月16日登场,近日抵达台湾的大陆观光客,除对台湾小吃赞不绝口外,还表示希望有机会亲眼目睹台湾总统大选。

路透社援引一位来台观光的北京游客说,由于中国大陆没有民主选举,因此对这样的活动十分好奇。“毕竟难得一次来宝岛台湾,希望能够亲眼目睹大选的结果和过程。同时可以看见党派之间的激烈竞争,大家各抒己见。”

另一位大陆游客王先生表示,来台湾旅游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湾的言论自由,“在中国,民主只是口头上的。在台湾,是实践中的,我很嫉妒。”

不过,由于过去8年,台湾总统马英九带领的国民党执政表现,一直是支持台湾和中国是“一中”概念,因此许多台湾民众对台湾能否继续发展民主感到担忧。

台湾学生运动团体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成员YEN-JU HUANG坦言:台湾过度的依赖中国大陆,将导致台湾丧失独立和民主,“包括言论自由、包括我们拥有选票权利。”她认为,台湾对于大陆有着必须存在的意义,它启迪着仍生活在专制社会下的中国民众,尽早走向自由民主。

根据两岸政策协会公布的最终封关民调,台湾民进党蔡英文获得45.2%支持度,国民党朱立伦获得16.3%的支持度,新民党宋楚瑜获得16.1%的支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