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健康的民族 九百年来没人得癌症(图)

发表:2016-01-12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观开朗的性格令罕萨人益寿延年。(网络图片)

九百年来没人得癌症

罕萨人聚集在巴基斯坦西北角和帕米尔接壤的喜马拉雅山深谷里,这个民族的人口近六万多人,过去二千多年来,他们几乎于外界完全隔离,不过,现在己成为西北基思坦的一部分了。他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据说在他们的族人里,有九百年都没人得过癌症。

人既然健康,无意外之下,自然活得长寿,罕萨人的平均寿命在一百岁以上,而且很少生病,族里几乎不见癌症、心脏病、血压异常等现代人常见的慢性疾病,此外,他们连外貌和体能也都比实际年龄还要来得年轻许多:一百四十五岁的老爷爷还可以跳起来打排球、九十多岁的老奶奶看起来只有四、五十岁。

素食为主、生吃蔬菜

研究学者表示:罕萨人之所以长寿的原因,主要在于他们以天然蔬果为主的饮食方式。罕萨人几乎不食用动物性食品,肉类加奶类只占所有卡路里的1.5%;肉对他们而言是罕见的奢侈品,一年只有一、二次的喜庆场合才会出现。平时,他们以天然的蔬果为主食,因为环境缺乏燃料,所以蔬菜多以生食为主,并借此摄取许多天然丰富又营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除了蔬菜和水果(水果以桑椹和杏仁为主),罕萨人在谷类中多食用小麦和小米,并且常与埃及豆、黄豆、大麦和豌豆等一起磨成粉,作为“迦巴帝”食用。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去除表皮和胚芽,所以这些含有营养的部份都保留在其中。在奶类的部分,则主要以羊奶及其加工而成的奶酪或发酵乳为主。

除了天然蔬果,他们平时饮料则是冰河融化的水,这些水通常也是罕萨人栽培蔬果的好伙伴。罕萨人栽种蔬果不使用化学农药、肥料,而是以家畜的粪、蔬菜屑、落叶等作为堆肥,既无污染又营养丰富。

蔬食为主的饮食、天然无污染的食材、未被破坏的自然生活环境,再加上罕萨人知足快乐的性格,也难怪他们会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民族”或是“长寿国”了!而他们的饮食习惯,也成为蔬食生活的最佳例子,证明多吃素多健康。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