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惨死 金正恩倍感恐惧 不顾一切发展核武(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1-09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智库:萨达姆和卡扎菲的惨死,令金正恩倍感恐惧,这或是他不顾一切也要发展核武的深层原因。(网络合成)

【看中国2016年0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近日,围绕着朝鲜宣称的氢弹试爆的成功,国际舆论持续发酵,对此美国著名智库研究认为,是萨达姆和卡扎菲的惨死令金正恩倍感恐惧,这或是他不顾一切也要发展核武的深层原因。

今年1月6日朝鲜官方宣布,已经成功进行氢弹试验。朝鲜的这种挑衅行为,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在题为《关于朝鲜最近的核武器试验,世界应该做些什么?》(What should the world do about North Korea’s latest nuclear weapons test?)的文章中称,金正恩将自己的幸存与伊拉克的萨达姆和利比亚的卡扎菲的命运进行对比,坚决主张核武器是确保政权存亡的关键。

针对朝鲜的这种挑衅行为,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称,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通话,强调将与韩国密切协调,对平壤采取最为严厉和全面的制裁。据韩军方官员透露,韩国正在和美国商讨在朝鲜半岛部署美国战略武器。

与此同时,韩国总统府宣布,从8日起恢复向朝鲜的高音喇叭宣传广播,以此回应平壤“严重违反”改善两韩关系的协议。

残暴的萨达姆被送上了绞刑架

2006年,巴格达时间12月30日早上六点钟,萨达姆被送上了绞刑架。

据伊拉克的官员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一天,而且只是处决萨达姆一个人,是希望大家能够记得这一天。萨达姆最崇拜的人是史达林,他希望自己能够像史达林一样对权力有着牢固的掌控。

该官员还表示,在萨达姆统治的时候,太多的人没有经过公正公开和公平的审判,就丢失了生命,但是今天,当伊拉克人对待萨达姆的时候,用的是法律手段。

如今,萨达姆已经死去多年,但是有关他的暴政曾经给伊拉克人民和邻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人们至今无法忘记。2014年9月,署名辛声的评论文章称,当年许多无辜的伊拉克百姓先后都死于萨达姆的屠刀之下。

向自己人民开枪的卡扎菲被击毙

2011年2月15日,眼见着突尼斯和埃及人民成功起义,利比亚人也点燃了希望,利比亚也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反政府运动,成千上万群众上街游行,反抗卡扎菲的铁腕统治。抗议事件令卡扎菲勃然大怒,动用飞机坦克等重型武器反击民众,并发表电视讲话,支持中共当年武力镇压六四学运的决定。

卡扎菲向当年中共一样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人民,恣意妄为的作风令卡扎菲受到国际孤立,一个月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授权北约联合部队发动空袭,阻止卡扎菲的军队攻击平民百姓。利比亚人民集体的反抗力量加上国际支援,利比亚反抗军逐步逆转局势。

8月22日,反抗军攻破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也迫使卡扎菲展开生前最后的逃亡生涯。

穷奢极欲,无法无天。2011年10月20日,在家乡苏尔特落入执政当局武装之手,卡扎菲最后时刻狼狈不堪,他双腿中弹,躲进了下水管又被拖了出来。卡扎菲乞求过度委士兵“不要开枪”,但他最后还是中枪身亡。卡扎菲的死亡,为他长达42年的暴政统治划下句点。

“难以形容的暴行” 联合国欲审金正恩

2014年2月17日联合国发表了朝鲜的人权报告,在这份长达372页的调查报告中,记录了朝鲜逃亡者、劳改营幸存者、和被绑架者等320多名证人,控诉朝鲜当局对他们残酷迫害的证词。是至今为止有关朝鲜践踏人权最具权威性的报告。

报告认为,朝鲜人民正遭受“难以形容的暴行”,“在朝鲜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的严重性、程度和性质,在当代没有其他国家可以类比”“许多侵犯人权的案例,都已经构成反人类罪。”这些罪行包括人口灭绝、谋杀、奴役、酷刑、囚禁、强奸、强迫堕胎、强迫搬迁、强迫失踪、制造饥荒等等。

由于朝鲜当局不允许调查委员会入境调查,委员会只能通过采访受害者和证人来搜集信息。据《美国之音》报导,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委员会获取了大量第一手证词,以及朝鲜当局号称不存在的集中营卫星图像。人权监察组织“国际特赦”也为这份报告提供了录像证据,其中包括来自朝鲜的脱逃者、和前监狱看守、囚犯、军队军官以及被拐卖的朝鲜妇女的自述和证言。

一位政治犯监狱的前任警卫告诉调查委员会:在政治犯劳改营里面的囚犯不被当人看待。他们永远不会获释,他们的记录都被永久抹消了,他们注定要奴役至死。

美媒:中共的暴政、迫害更隐晦

2015年,美国《新美国人》(The New American)杂志于6月9日在网站上发表记者纽曼(Alex Newman)的文章说,与过去相比,中共独裁政权一样残忍与专制,并没有像某些人所说的随着经济发展而有所改善。事实上,中共的迫害手段更加隐晦和具有欺骗性,如同其暴政已经升级至2.0版。

纽曼在标题为《中共暴政2.0》(Chinese Tyranny2.0)的文章中提到中国法轮功学员何立志遭中共迫害的例子。文章说,何立志原为建设部高级工程师,因写信给朋友和同事讲述法轮功真相,被中共当局绑架并在黑牢里关押了1,280天,期间遭受残酷的洗脑与酷刑折磨。

纽曼说,当大屠杀尚未受到司法审判,而且该政权仍对沾满鲜血的前领导人歌功颂德时,我们凭什么相信,独裁者会变成民主人士?现今有很多人甚至知道,中共是世界上最独裁的政权之一,但这些人却相信,中共已经“改革”,甚至不再是“共产党”。

纽曼还说,中共实行这个星球上最先进的审查制度,严格控管网路与官方媒体。如果有人敢公开表达意见,就会遭到过滤讯息与惩处。

纽曼在文章最后说,如果你想知道未来由中共主导的“世界新秩序”可能是什么样子,英国作家欧威尔(George Orwell)的名言或许可以借用:“想像一只靴子踩在人的脸上──永远踩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