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改革力量顽固凶猛复杂诡异超出想象

作者:南京龙 发表:2016-01-0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这是官媒中一批精英组成的评论团队国平对当前形势的描述,一些明显的事实正在验证这个描述。这里有3个新近发生的事例:

1、落魄官员于幼军在大学开设讲坛专讲文革史,可不是为了混两个讲课费。作为曾经的方面大员,并无大节之亏的于大人哪怕没有任何背景、没有有关方面的示意,完全出于个人的感悟,也不能说没有风向的意义。他为啥不讲伟光正的党史,不讲汹涌澎湃的国际共运,不讲前30年的光辉历程,专讲那段被定性为的“一场浩劫”呢?在文宣系明显捂着盖着这段秽史,在体制内外五毛掀起的反美反资的强大声浪中,于大人这么做,不但是受良知的驱使,也是自认为洞悉了时势的走向。识时务者俊杰也,也是他与愚蠢、顽固的权贵集团、既得利益集团分道扬镳的一个宣示。

2、有消息称,近日毕福剑出席了一个吉林省四平市的慈善活动,满面春风,有图片为证,并传言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中有毕出演的小品。有网络社交媒体公布了2016年央视春晚节目单,节目单显示毕福剑将参演小品《就缺钱》。毕福剑被人告发的那件事要是放在前30年,他还能保住小命吗?体制内外五毛便是按照那个时代的标准讨伐他,恨不得给他戴上高帽子游街示众,绑缚刑场结果了他才爽。仅仅失去央视的节目主持的处理,时隔不久又复出,这让他们大失所望。而毕没出大事说明什么呢?还需要点破吗?他那句粗口就是冲着一个普通百姓去的也应受谴责啊。五毛们激动异常不是浪费感情又是啥呢?

3、1月4日,映象网记者来到开封通许县朱氏岗村,在村子西北角,一座即将竣工的毛主席像耸立在村头。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座毛像由几名企业家投资建造,村里一部分人捐款数万元,设计高度为36.6米,总造价近300万元。据说这比毛氏家乡建造的毛像还高,这充分表现了暴发户们的愚昧和精明。愚昧是与一段时间风靡在车窗前挂上毛像保佑行车安全的驾车司机的心理一样,让他们财运亨通;精明是与在重庆发动唱红打黑运动借此抢占政治制高点的薄公子动机相同,不要在反腐败斗争中翻船。而且,不在于崇仰,而在于利用,可以当做所谓旅游资源,像毛氏家乡人那样借助红色资源,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与上述3例不同的是一个“浮上水”的出身大陆前往新加坡混事的学者郑永年,为堵住西方关于近3年变化的解读:去制度化或者制度化失败,抛出《制度化失败还是自我更新?》一文,认为这是制度化创新。他忘了他当初如何鼓吹“九龙戏水”的集体领导,转身赞扬集权。他不明白这是需要再一次拨乱反正的改革,是在进一步推动经济市场化的同时,打掉既得利益集团,驱除走向现代政治文明的阻力。要是集权和反腐败不指向这个目标,不但集权会走向新的独裁,反腐败也会半途而废,把这也赞美为制度创新不是别有用心的跪舔还是什么呢?

论起来,五毛们的智商比务实的朱氏岗村村民还低几个档次。他们把崇毛、反美反资当做终身职业,跟赌红了眼的赌徒一样,押上一辈子积攒的家当,一心要与权贵集团、既得利益集团同生死。而朱氏岗村的村民不过花点钱来祈福消灾,而且没准还可以赚一笔。哪天气候变了,也不会追究他们树立毛像的责任,毛像倒了也无关大局。文革后推倒的毛像千千万万,推倒的可能恰恰是当初树立的那些人。这场赌局是11届3中全会以后最大的赌局,祝愿五毛们一直呆在赌桌旁,不要离开,等朱氏岗村的毛像倒了也不离开,那才是铁杆五毛,像俄罗斯的久加洛夫纠集的那伙前苏联的遗老遗少一样。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