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惨烈车祸 让中国网民惊叹不已(组图)

发表:2015-12-24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末,纽约发生一惨烈车祸,保时捷被撞成一堆废铁,校车安然无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4日讯】上周末,美国纽约发生一惨烈车祸。一辆由亚裔男子驾驶的保时捷,怀疑酒后超速驾驶,撞向一辆停在路边的校车,结果造成副座亚裔女乘客当场死亡。由于车体严重变形,无法将该少女从车中取出,救援人员花费了近3小时切割车体。让不少中国网民惊叹的是——这辆完全停在路边的校车,被撞后向前移动了十几尺,却仅仅是左后侧后保险杠凹陷,车体甚至基本没有变形。


上周末,纽约发生一惨烈车祸,保时捷被撞成一堆废铁,校车安然无恙。(网络图片)

据《湾区那些事儿》报道,上周末发生在纽约的这次惨烈车祸,造成坐在保时捷副驾驶位的20岁亚裔女性当场死亡,男性司机身受重伤,被送医抢救。在网民猜测保时捷司机身份的同时,也有不少网民表示惊叹:“美国的校车牛啊!”“撞校车就如同撞上坦克。”

报道称,2006年11月,在美国印第安纳首府,一辆民用悍马车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空校车。悍马车整个车体右前部粉碎,但校车竟然安然无恙。


一辆民用悍马撞上一辆空校车,悍马车整个车体右前部粉碎,但校车安然无恙。(网络图片)

难怪网友感叹,撞校车就如同撞上坦克。不过美国校车可以说就是装甲车。据说上周末事故中的校车车重约六吨,使用的是装甲车标准的钢板。

校车安全系数高体现在哪里?

校车自身结构强固,令悍马奔驰汗颜的碰撞保护功能!

美国交通部近年来颁布了36项用于校车的安全标准,包括校车车体结构、防倾覆保护、制动装置、防燃防爆系数等,几乎参照了装甲车的技术标准。并且校车必须由专业厂商制造。

而由知名汽车制造厂负责制造的校车安全系数是轿车和公共汽车的40倍。

在美国,青少年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而坚固安全的设计能在校车发生事故时减小学生的死伤。美国校车就是“客车设施、卡车骨架”。

具体来说校车通常采用来自卡车的承载式大梁底盘,所以底盘会很高;使用卡车的钢板悬挂;为保证侧翻时的刚性和防止车厢被撕裂,不可能出现一体式大侧窗。卡车式前置发动机,避免可能存在的油料燃烧。而且校车的油箱四周有特别加固装置,几乎可以保证油箱不会撞裂起火。另外所有座椅,保证在碰撞的时候不会伤害人;车顶灯为标准交通红绿信号灯。


平时学校要演习,保证每个学生紧急情况,安全逃生。(网络图片)

一旦发生意外,车尾有逃生门。而且平时学校要演习,保证每个学生紧急情况,安全逃生!

 


美国校车结构示意图。(网络图片)

可以说校车和其他车辆最大的不同在于车身骨架结构和关键部位的防护而已。但校车是全美国最安全的车辆。校车的死亡率是0.2人每一百万英里,而其他汽车的死亡率是1.6人每一百万英里。

除了校车本身的质量十分过硬外 校车的安全管理制度更加令人尊敬

数据显示,作为美国公共汽车的一种,“SchoolBus”安全系数为5,即满分。


美国校车可以在特大洪水中穿梭。(网络图片)

因此美国校车可以在特大洪水中穿梭。当然不是所有的美国校车都可以了,据说这辆校车的自重超过16吨。

而美国校车最低自重为6吨,上周末凌晨发生车祸的校车就是这个重量,效果大家看到了。

美国校车统一标准分为ACD型,A型校车6吨16-36学生,C型校车13吨36-78名学生(最普遍的校车),D型校车16吨。

而85式装甲车才13.6吨。

细心的校车司机

对于校车司机,有着严格考核。如果司机在4年内,有罚单3张,是没资格做校车司机的。

负责任的运营公司

孩子上车时,专业随车人员必须仔细核对人数,每个学生都是坐着的,每车跟2位老师。车的后门有警报器,只要响了就必须停在来查看。

严格的法律法规


美国法律规定,校车停车时的红色STOP牌一旦挂出,任何车辆都必须保持一定距离停下。(网络图片)

在交通法规中规定,虽然正常行驶可以超校车,但是校车停车时的红色STOP牌一旦挂出,任何车辆都必须保持一定距离停下,包括无隔离带的对向道路车辆。

如果超越,加州要罚款675美金。当然,不只校车,穿越闪灯等待的公共汽车(包括中小学校的校车、救护车、消防车等),都会被罚款的。有的州罚得更重,还有可能吊销驾照90天。

为什么校车是黄色的?

因为因为黄色和黑色搭配在早晨和黄昏最醒目,这是从安全角度出发而设计的。目前这也几乎成为了全球各国校车的一个标准设计。

80年前 美国就有了校车标准

1914年,印第安纳州里士满的韦恩·沃克斯公司把儿童座椅装到早期的汽车底盘上,这种卡车在乡间非常普遍,另有他用时可以拆卸上面的木质儿童座椅。在1927年前后,韦恩·沃克斯公司和其他公司开始生产全金属车厢,固定在卡车底盘上,这种车型被称为校车。

1939年,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教授Cyr博士在纽约市召集了一个校车标准研讨会,这次大会一共开了7天,美国48个州的代表们一共制订出45项包括长度、顶棚高度和过道宽度等有关校车安全的设计标准和规章。也正是在这次大会上,代表们决定巴士中只有校车才能漆成这种橙黄色的车身,叫做“国家校车橙黄”(National School Bus Yellow),并选择黑色来涂写车上的字迹。

而《校车停止法》却是从20世纪40年代中期开始,美国多数州才陆续开始设立,但到了70年代,全美50个州和海外领地都批准了这一立法,其内容大同小异:当校车停在两车道上接送学童时,附近所有的车辆都必须停止,并保持在10-20英尺以外,直到校车重新启动或者停车警示灯停止闪烁;在四车道和八车道的公路上,校车运行的车道及其左侧车道的车辆都必须停止。

由于有了这些标准和规则,美国的校车才开始走向标准化和安全化的道路,并且一直延续到今天。

不知中国的校车,何时才能达到这些标准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