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的尽头,人会看到什么呢?(图)

发表:2015-12-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生命的尽头,人会看到什么呢?(图片来源:tooopen)

澳洲纽斯维大学心里心理学家沙丽·施芝娅博士写了一本题为《光觉之内》的著作。书中叙述自己“死而复生”的经历与体验,立即吸引了医学,心理学,神经学等有关方面的专家的兴趣,并对“死而复生”者的感受进行科学论证,试图揭开这个谜团。­

施芝娅博士在书中写道:她在医院里生第二个孩子时,因难产,心跳停止跳动7分钟左右,后因医院抢救得法,她得以死而复生。她回忆道:当时自己很清醒,突然感到一切痛苦完全消失,自己已不在产科房里,而在空中飞行,越过一个黑暗的坑道,眼前展现一片光明,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片金碧辉煌。“我看到了已故的亲人和朋友在欢迎我到来,我很迷恋这个地方,和故人们聚集在一起。忽然我听到自己孩子的叫喊声,我应该回去照料孩子,因此,我决心离开这个地方。”就这样,她回生过来。­

许多科学家不相信这些回忆,更不相信人死后到另外一个世界的感受,他们认为这一切是面临死亡的脑髓组织产生出来的一种幻觉。­

施芝娅博士则不同意这种说法。她说,当时自己的感觉很清楚,绝对不是模糊不清的幻觉。自己是心理学家更懂得心里的真正感觉,她认为世人不应对这种感受,回忆持否定态度或嗤之以鼻,而要设法去理解,运用各种神经化学及心理学理论去研究这一深奥的“死亡学”,一定能为人类在这门科学上起开一扇明亮的窗口。­

最著名的是在日本东京开展的“阿拉本3号”计划,为“死亡学”开辟了一片崭新的天地。该计划由国际上几个大财团出钱赞助,由日本,美国及西欧一些国家的著名医学家,神经心理学家,生物学家,物理学家,电脑专家参加。他们对19到75岁濒临死亡的垂危病人开展观测。­

这项观测约有20多名自愿者参加。科学家们在自愿者死亡之前,在病人的骨头中植入电极,并且与电脑相连,使电脑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接收到濒临死亡者的脑电波,并在60秒内把脑电波译成文字,显示在计算机的终端萤光屏上。

在开始实施"阿拉本3号”计划时,在几名自愿者死亡后,电脑并未接收到死亡者传来的任何信息,科学家们并不泄气,他们对电脑程序又进行了更深入的修改和调整,终于获得了成功。

当时,有一名叫做邦达的35岁自愿者,患肝癌死亡。死亡前他非常痛苦,死亡后的第3天,电脑萤光屏上出现了科学家们期待已久的信息。萤光屏上出现的文字写道:“我叫邦达,我已经解除了任何痛苦,在一片阳光下飞翔,快乐得很……快乐得很……”连续重复几次之后,信息突然中断。

这一成果大大的鼓舞了科学家们,使实验更加深入开展下去。

一位22岁的姑娘,不幸患白血病死亡。姑娘临终前,自愿参加了“阿拉本3号”计划的实验。姑娘死后的第二天内,电脑便收到了她传来的信息:“我来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我很高兴来到这个地方。此间阳光照耀,充满着温暖,我和已故的爷爷,奶奶在一起。我很爱他们,我将会……”信息至此突然中断。

参加“阿拉本3号”的科学家们认为:他们的实验结果证实了人体死亡以后,尚有生命信息的反馈。“阿拉本3号”计划将深入下去,他们将研究任何与“灵魂”对话。

英国有一个灵魂研究所,美国、日本也有,中国的社科院也有宗教研究所,名字不同,实质一样。英国这个研究所,他给修行人和普通的人做对比实验,研究发现实验对象死后脑电波非常平稳的都是修行有一定功夫,经常静坐的修行人。有实验结果,却无法解释脑电波不异常活动的原因。没有一定静坐功夫的人,他们的脑电波上下跳动,非常活跃。这样的人死时内心恐怖,心性散乱,业力苦逼,这是其一。其二,科学家在暗室里头安装多角度视频摄像头观察发现,在一片黑暗的暗室中,所有人毫无例外的死时都有一丝白光由体内射出,有的修行人光都从头顶射出,多数人是从颈部以下的身体其他部位出,脚部、腿部,各个部位都有,几秒钟时间,这道白光迅速穿透一切阻力,消失不见。这是什么?日本的研究报告说,这是人的灵魂。研究报告已经表明,人体内确实有一个东西存在,佛家叫“神识”,其他宗教他们叫“灵魂”。­

中国的科学家对“濒死经历”的研究起步得较晚,这大概是由于受到了意识形态领域的种种限制吧。从1987年开始,天津市安定医院院长、精神医学专家冯志颖带领其课题组,对唐山大地震的部分有过“濒死经历”的人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1989年黑龙江教育出版社首次出版了(美)雷蒙德·穆迪着的《死后见闻》(原名《生命之后的生命》);1999年,(北京)外文出版社出版了逢尘主编的《天堂印象——100个死后生还者的口述故事》;90年代末,广西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了VCD影碟《不可思议大全——垂死体验》,这是一部关于濒死经历的记录片。除此之外,一些杂志、报纸也时常报导一些“濒死现象”。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