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恐怖主义!150国领袖巴黎商讨“拯救”地球(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2-01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奥朗德(中)与世界各国领袖合影(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1月30日在巴黎开幕,东道主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现在面临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地球和生命本身已经受到威胁。来自195国的国家代表参与为期12天的会谈,会议目的在达成第一个真正的全性球协议,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避免气候变化导致的灾难性后果。

巴黎气候大会的召开 正是对巴黎暴恐袭击的最好回应

包括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内,一共有150位国家领导人参加了开幕式,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安倍、印度总理莫迪等。

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应签署有约束力的协议,减缓全球变暖。他表示,现时正处于转折点,达成协议将关系到世界和平,减少因恶劣天气逃离家园的难民数目,各国领袖正肩负人类的未来。

奥朗德还说,全球正面对两大挑战,除了应对气候变化,也要打击恐怖主义,两者息息相关,要确保子孙生活在一个免于恐惧的世界,及免受灾难威胁的地球。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讲表示,巴黎气候大会的召开,正是对11月13日巴黎暴恐袭击的最好回应。“对那些想摧毁我们这个世界的人,最好的反击是让他们看到我们在尽最大努力拯救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气候大会开幕式上表示:“巴黎大会的开幕式,表明恐怖主义阻挡不了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追求美好未来的进程。”

习近平说,气候变迁跨越国家边界,应是“全人类的共同使命”。他重申,中国承诺在2030年减排达到峰值。

在巴黎报道的BBC环境记者麦克格拉斯认为,以上国家元首的表态为此次峰会带来乐观预期,但各方在条约的形式、费用和内容方面的分歧很大,仅拿出友好的态度是换不来一份合约的。

“气候变化比恐怖主义更危险”

此次巴黎气候大会的会议中心,面积共有18公顷,设在巴黎东北部的“勒布尔热展览中心”(Le Bourget Exhibition Center),在勒布尔热机场旁边。为确保气候大会顺利,法国官方动用了空前的警力。光会议中心就有2800名警察驻守,全法有超过12万人的庞大安保队伍。通往凯旋门的香榭丽舍大道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神情肃穆、荷枪实弹的警察。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大卫·金(David King)曾说:“我们今天面对的最严重问题是由温室气体排放导致的全球气温升高,这比恐怖主义引起的威胁严重多了。”

英国的气候专家西蒙·夏尔普(Simon Sharpe)告诉路透社说:“温水里的青蛙,如果你告诉它,水不会马上烧开,它就不着急跳出来。这正是很多人不关心气候变化的原因。但如果你告诉它,20分钟后水是一定会烧开的,它就会跳了。”

美国著名独立民调机构“皮尤(Pew)研究中心”11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公众只有18%认为气候变化是严重问题,是世界上最不关心气候变化的国家之一。在美国,这个比例高达45%,欧洲比例为54%,整个亚洲的比例为45%。

巴黎开气候峰会 神州半壁江山陷入重霾

正值巴黎气候大会召开之际,中国神州半壁江山陷入雾霾,北京拉响空气重污染二级橙色预警,这是今年中国当局首次发布空气污染橙色预警,仅次于最高级红色预警。预计此次重度雾霾将持续三天。高速公路暂时关闭,部分工厂、建筑工地停止作业,当局警告市民避免外出。

中央气象台30日将大雾和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华北黄淮大部地区的雾霾天气仍将持续。华北中南部、黄淮中东部地区、江淮东部等地有霾天气,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严重污染。同时,安徽北部和皖南山区、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辽宁南部、山东北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南部、河南中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有害气体对天气造成的污染是中国当局面临的最大环境挑战之一,在巴黎召开的气候大会对气候保护协议进行重要会谈的背景下,中国究竟有多大的能力整顿燃煤发电带来的污染等问题成为关键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