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政治局会议“其它事项”深藏“大老虎”(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1-25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开启打虎第二轮,“虎王”是终极目标(网络漫画)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按照惯例每月召开一次的中共政治局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若项决定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闻通稿的结尾,还有一句:“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政治局会议“其它事项”深藏“大老虎”

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所讨论的那些“其它事项”,通常是指重要但暂时不宜公开言明的内容,譬如政治、经济、外交等决策层面的重大决定,具体到会议后可能会出现的人事安排。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曾表示,“其它事项”多是与政治局会议主题关系不大,但又非常重要,“更多的可能还是涉及人事方面”。

中央决定对“大老虎”进行立案审查,就属于“其他事项”的范畴。

早在2012年9月28日,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当局“双开”时,10月22日的政治局会议就研究了“其它事项”,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十八届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名单和薄熙来案包括在这“其它事项”中。

2014年7月29日的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其它事项”就是揭开了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盖子。

2014年9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了拟提请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的文件等,会议最后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对“其它事项”进行了解读,称应该包括周永康和苏荣两个正、副国级贪官的“处理意见”。

2015年7月20日的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其它事项”则是审议并通过《关于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令计划“双开”,移送司法。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分析认为: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已经越来越接近核心--江泽民和曾庆红,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习近平跟他们是生与死的关系,如不下狠心拿下这两只终极老虎,那么下面的江系跟随者就还会心存幻想,而因此捆绑在一起跟习近平当局顽抗到底,因此对习近平、王岐山来说,杀伤面最小的就是拿下“虎王”。

王岐山再“隐身” 高人暗示习王擒拿“虎王”

随着中共的“政治高地”北京和上海的“首虎”落马,掀开第二轮更劲爆的打虎反腐行动,而在此际,王岐山又再次“隐身”20多天。自11月2日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后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的11月20日,王岐山隐身18天。而此前王岐山的每次“隐身”之后几乎都有“老虎”落马。

2014年5月19日至6月21日,王岐山“隐身”一个多月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名核心心腹随后落马。同年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遭正式通报“移送军事法庭”;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北京、上海“首虎”落马之后,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2时30分,“奉命归国微博”以“中国政府网”的名义,发出一条微博消息说:“随着北京11月11日出现‘首虎’,至此,中国全国31个省市区过去3年来都有省部级官员因为贪腐问题被查。也就是意味着反腐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反腐虽然有惊无险,但不意味着第二阶段就会轻松,接下来反腐面临的问题是他们已有准备了。”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表示:这个微博账号今年年初建立以来,一直有“惊人”反腐言论出现,但是未被删除,证明其博主的背景或大有来头。这段“接下来反腐面临的问题是他们已有准备了”的话明确在向“终极虎王“释放信号,就是我们早已掌握你们的贪腐罪证,和已经布局好如何拿下你们。

大陆网民也对此纷纷表态,有回应称:先打外围,然后中心。第二阶段是直面虎王了。

还有民众表示:神州反腐全面大幕开启,虎王正在走向台前,中国反腐‘好戏连台!支持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反腐联盟!

江苏苏州的网民说:“先打外围,然后中心。第二阶段是直面‘虎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