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共赏:突破人类文明底线者必受严惩!(图)

作者:章文 发表:2015-11-23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SIS突破人类文明底线者必受严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3日讯】上周三(11月11日)我去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录ISIS(伊斯兰国)的节目,谈叙利亚局势和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当时尚未确认恐怖袭击,只是嫌疑巨大。

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我坚持的一个观点是:ISIS之所以能够从伊拉克发展到叙利亚,就是因为叙利亚的内乱,而叙利亚的内乱则主要是因为阿萨德的不下台,而阿萨德之所以能够死扛至今,则主要是背后有俄罗斯和中国的支持。

在节目现场,我对另外两位嘉宾、尤其是一位年长者力赞普京的观点不能苟同,他很是肯定普京在叙利亚局势上的“积极作用”,说俄罗斯两个月空中打击ISIS的成果已经超过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盟。言下之意是美国打击ISIS并不用心。并表示在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上普京不会跳进别人给他挖的陷阱,俄罗斯会依照自己的战略打击ISIS。

这是我第一次在电视节目录制现场见识普京的中国专家级粉丝,此前在微博上已经见识过太多年轻普粉。这帮人无视前沙俄侵占中国上百万平方公里领土、前苏联鼓动外蒙古脱离中国的历史事实,更看不到强人普京治下的俄罗斯经济困顿不堪。

录完节目的第二天,周四我便离京赴云南寻茶去了。没想到周五晚上就传来巴黎遭到恐怖袭击的消息,132人遇难,300多人受伤。再过三天,俄罗斯确认坠机事件为ISIS袭击所为。

普京誓言“绝不放过恐怖分子”。法国派出飞机袭击ISIS叙利亚总部。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巴黎恐袭“不仅是对法国人民的进攻,也是对全人类的进攻”。世界多国地标亮起蓝白红三色(法国国旗色)灯光。

这一切显示ISIS面临不一样的世界格局。如果说此前各国各怀心思,那么此后可能会更加团结了。在上周三的节目录制现场,我的一个观点得到了其他嘉宾的认可:美国和俄罗斯很难合作打击ISIS,因为两者的根本目的不同。美国介入叙利亚局势最根本目的是想推翻阿萨德的统治,而俄罗斯则是想保住阿萨德、进而以此与美欧在北约东扩问题上进行博弈。可以说两者根本目的南辕北辙,很难走到一起。

但是现在ISIS向多国同时发起恐袭的做法将逼迫世界大国团结起来,这可能导致它的末日提前到来。就在行文之际,从联合国传来大好消息,11月20日晚上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一致通过2249号决议案,授权“有能力的会员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打击ISIS的恐怖主义行为。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针对ISIS的打击将升级,ISIS的一些重要头目会被“斩首”,如同当年美国对付本.拉登一样。

更为关键的是,世界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大大提升了:大家都会认识到,如果叙利亚内乱不能平息,那么就很难彻底清除ISIS。因此必须在打击ISIS的同时解决阿萨德的政权过渡问题,使叙利亚政局逐步平稳下来,压缩ISIS在叙利亚的生存发展空间。

在此有必要简要回顾一下叙利亚问题的由来:2011年3月,15名少年由于在学校墙壁上画反政府的涂鸦被抓,引发学生家长的示威游行,他们除要求释放学生外,还要求政府扩大民主、惩治腐败。阿萨德政府逮捕了一些反政府人士。4月22日出现了最大规模的抗议,政府镇压从当天开始升级,到4月29日短短一周时间造成约450名平民丧生。反对派开始武装对抗政府军,叙利亚局势步步恶化。

此后便是联合国的介入,然而遗憾的是:2011年10月4日,法国和英国提交的旨在督促阿萨德和平交权的决议草案被俄中两国投反对票否决掉;2012年2月4日,阿盟提交的决议案草案再次被俄中两国联手否决。

从此,叙利亚局势就在无解状态中越来越严重。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在叙利亚境内开战,殃及平民,引发巨大的人道灾难。而原先主要在伊拉克活动并遭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沉重打击的ISIS趁乱而入叙利亚,一下子扩大了生存空间,并在此过程中步步坐大。

从这两年来的情况看,如果国际社会不能团结,那么ISIS的势头不可遏制,文明世界将遭遇纳粹德国以来的最严重挑战。目前多国遭遇恐怖袭击的血淋淋现实已经昭示了此点。

11月19日中国公民樊京辉被ISIS处死的消息得到确认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发表讲话强烈谴责ISIS暴行,并称“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

在习近平表态之前,某些中国人的言论很奇葩,例如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的朱继东就在微信朋友圈中说“所谓的伊斯兰国其实是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策划破坏阿拉伯世界的一个布局,其目的是为了把世界上不同的极端组织联合在一个极端组织之下,以便在中东制造更大的混乱”。

更早一些时候,环球时报发表一篇题为“美国号召打ISIS夹带不少私货”的评论文章,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学院研究院副研究员田文林,他在文中说了这样一段说话:“西方媒体一味渲染ISIS残杀俘虏、斩首人质的极端性一面,对该组织的其他侧面却鲜有提及。该组织在占领区内提供水电、支付工资,控制交通,并管理着面包房、银行、学校、法院和清真寺等。因此,伊斯兰国到底是十恶不赦的恐怖组织,还是当前中东政治发展的必然产物,仍很难定论。”

这种“阴谋论”以及针对美国的“仇恨”,半个多世纪来一直在吾国畅销不衰。当年“911”,不少国人欢呼雀跃于美国遭到恐怖袭击,至今仍有人相信美国亡华之心不死呢!这些人大概不知道很多高层子女都自愿去美国学习、工作,留在美国当“人质”,而他(她)们的父辈却大言不惭地向国内民众宣扬美国的“险恶企图”。

估计在习近平表态之后,环球时报、朱继东等不敢再胡说八道了。人类自有其文明底线,无论在行动还是言论上均不能突破底线。对于屡屡突破人类文明底线的ISIS,如今国际社会已经达成共识,等待它的只能是灭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萧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