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秘闻:武长顺假扮“中央领导”(图)

作者:叶子 发表:2015-11-23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反腐惊险重重(网络漫画)

【看中国2015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上台后,开启的反腐大战,矛头直接指向江泽民利益集团,外界只看到中纪委网站通报官员落马,却不知其背后的惊险博弈。日前,中纪委首次使用“干扰中央巡视组”的说法引爆关注,官媒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发表文章透露了地方恶霸对巡视组的干扰对抗秘闻。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上,中纪委网站通报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明因为干扰中央巡视组对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调离党委办公室主任岗位。这是《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自2015年8月3日起施行以来,首次使用“干扰中央巡视组”的说法。

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报道称,尽管这是中纪委首次提中央巡视组被干扰,但自十八大开展巡视以来,中央巡视组多次遭遇被巡视的地方或单位干扰对抗。

恐吓:“要是不回去 没有好下场”

据报,中央巡视组还收到恐吓信,被威胁“没有好下场”。

中纪委原常委祁培文曾表示,中纪委在案件调查中遇到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承担了巨大的风险,“安全问题的确需要考虑”。祁培文表示,巡视组在地方还曾收到恐吓信,被威胁没有“好下场”:“我们在一个省里巡视,有人给我写信说,这个地方没有你做的事儿,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武长顺​施压:“中央领导”要给巡视组送书

据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报道,在2015年3月对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的调查中,中央巡视组就曾遭遇巨大“挫折”。为了避免手机、会议被监听而打草惊蛇,中央巡视组办案人员不得不采取“河边散步”的方式讨论案情。

选择这种方式,是因为他们面临的巡视对象武长顺有着特殊的身份。武长顺在天津公安系统工作44年、当公安局长11年,人称“武爷”。“他是公安局长,对付他,我们还是有点‘担心’。”巡视人员说的这个“担心”,并非因武长顺是威震津门的风云人物,而是他手中掌握的公安特殊手段。巡视人员表示,武长顺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嗅觉灵敏,为人狡诈,手段毒辣,反调查能力非同一般。

当时,众多举报人中,大多慑于武长顺的威力,不敢接受巡视人员的约谈。巡视组后来把举报人约到了北京。为确保举报人安全,巡视人员让举报人换了一个新手机卡。一切准备妥当,举报人来到中央纪委,一进大门,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长年遭受武长顺打击报复,一些人总觉得“背后有把枪指着自己”。即使到了中央纪委,那颗习惯性紧张的心依然难以放松。一进办公室,来人就赶紧抠下手机电池,“不瞒你说,一路换了我三次车牌!”

调查过程中,巡视组一名调查人员突然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说某中央领导办公室给组长带了本书,问什么时候给他送去。“这不是施压吗?!”众人不禁为组长捏一把汗。组长王明方思考片刻,“他是中管干部、公安局一把手,是巡视的重点对象,巡视情况是要向中央如实报告的。”

“让他送来!”组长毅然决然。后来拿到书才发现,这只是狡猾的武长顺向他们耍的一个花招,那本书根本与“中央领导办公室”没有半点关系。

今年天津8.12深夜的那一场惊心动魄的大爆炸,至今仍是无头案。2015年9月19日,大陆《财经》杂志披露,2011年天津公安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就曾公开指出天津新港消防隐患,但是遭时任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亲自带领十余人冲进办公室,将其抓走。

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2015年4月2日独家报导披露,“津门第一虎”武长顺的贪腐案情3月26日在天津政法系统中通报。根据当地消息人士的转述,通报中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说:“(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2014年7月20日,武长顺被宣布接受调查,几天后被免职。据报导,多名天津政法界人员透露,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有关部门向天津市政法系统通报武长顺涉案情况时表示,仅天津市公安系统给武长顺行贿者就有23名。

《财新网》披露,武长顺之前每次被查之所以都能化险为夷、青云直上,与周永康的庇护分不开。

上百人包围巡视组 阻断举报人与其联系

据陆媒《经济观察报》2014年4月14日报道,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河南以来,在其驻地郑州市黄河迎宾馆门口围满了来自河南各市、县、乡镇的基层公务员,他们在宾馆门前值班蹲守,以拦截本辖区内试图进去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的人。

据粗略统计,4月7日15时左右,黄河迎宾馆西门外就有100人。从4月8日起,河南省和郑州市有关部门在宾馆大门外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希望见到巡视组的人进行登记,并收下他们提交的书面材料。

王立军早就知道雷政富的一些事

据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报道,2013年5月,中央第五巡视组来到重庆。一位干警告诉巡视组,“王立军早就知道雷政富的一些事,只是他装作不知道,关键时候把它们拿出来要挟雷政富。”

“王立军在雷政富问题上拿人家一把,目的是要挟对方干点儿什么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