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耳语:姚刚加入神秘组织 老同学将其双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1-18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网络资料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数日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的被抓引爆关注与舆论,除了其落马难免涉及今年的股灾“逼宫”之外,其被抓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因其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和一段“35年前的老同学亲手把姚刚双规”的传闻搅动京城。

35年前的老同学亲手把姚刚双规

据报:有一名和姚刚、肖培都是发小的朋友感慨,昨夜几乎未眠。35年前一起迎战高考的,有他的班长姚刚和邻居肖培,姚刚是他学习上的“楷模”。肖培是上届复读生,在56中补习班,经常周末和他一起做四中的练习篇子⋯⋯高考时姚刚以467分的惊人成绩成为当年全国文科状元,高他90多分进入北大国政系。肖培仅考280多分进入北京师院政教系。35年后,肖培以中纪委要员、监察部副部长之位,把姚刚“双规”了⋯⋯

《看中国》小编检索官方资料,2015年7月10日,中共国务院任命肖培为中纪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刚曾是中国证监会最年轻的部级后备干部,被市场评价为证监会最懂专业的官,在证监会又分管市场部、期货部、债权部、人教部及中国结算、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和中证监测等,是所谓实权派。

姚刚涉令计划案 加入了“西山会”​

11月13日,中纪委网站宣布,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姚刚曾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13年,被媒体称为“发审皇帝”。多位消息人士称,姚刚被调查系因其在IPO过程中存在不当利益输送,其中可能还涉及到令计划案。

资料显示,姚刚自2002年,离开国泰君安,重返证监会后,就任发行监管部主任这一要职,2008年升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依然分管发行监管部。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

据腾讯网引述一位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透露,姚刚是山西人,在当时与令计划案有所瓜葛,导致其错失这一机会。2014年底令计划宣布被调查前后,令氏家族在A股的动作逐渐显露,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有6只登陆创业板。在这些企业IPO期间,恰是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多位人士称,姚刚爱好打高尔夫球,总会有人投其所好,借此接近他,“去见他的人往往都要带一张高尔夫贵宾卡”。而令完成化名王诚,就是一名高尔夫球高手,并且担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委员,双方有共同的爱好。

据世界日报披露,姚刚传说的各种罪名,都有可能性,但还有个没传说的原因,可能是导致其被抓起来的重要因由,那就是姚刚加入了“西山会”。

众说周知,“西山会”本来是在北京西山搞的“山西会”,即令计划招揽山西籍或与山西关连官员的地下组织。后来跟山西没关连的也拉了,变成真正的“西山会”。

“西山会”成员,一个个落网,还有像姚刚那样,仍坐在位上,但被盯着,一有实据,即刻收网。

神秘“西山会”由令计划操纵

随着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组成“西山会”浮出水面。据大陆搜狐财经推出的《揭秘令氏家族的圈子》文章披露,令计划曾在北京组织“西山会”,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组成,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与金钱帝国,其中一个大“金主”正是“铁老大”刘志军的合伙人丁书苗。

令计划二哥令政策在山西同样经营出一个庞大高官圈子。其子令谷在北大就读期间,建立了一个官二代俱乐部。为了掩人耳目,起名为“战略及国际研究委员会”。令谷不和一般的同学交往,只结交高官后代。

曾实名举报中共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的媒体人罗昌平曾写书《打铁记》披露了“西山会”内幕。这个圈子大约于2007年成立,名副其实的掌门人是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西山会”定了不止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次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谁手握著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

“西山会”中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省4名落马副省部级高官;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这些官员,除令完成出逃外,其余都被抓

罗昌平称,在2012年11月前,令计划召集了三次有目的的饭局,并将范围扩大至“西山会”以外的旁籍人员,成了“西山会”以及所有会员命运的转折点。而那三场饭局,也与数月前保福寺桥车祸(法拉利事件)的“善后工作”余波有关。因此,“西山会成员均付出重大代价”。

专栏作家吴稼祥微博剖析,以“西山会”为首的晋系并非当代中共重要政系,薄、令两家联手起来的政系,才是最具“问鼎天下之志”的大政系。令氏兄弟家父曾是薄一波的部下,故薄、令二公子领衔晋系(山西帮),其成员更是高人频入。

据港媒披露,令计划是山西省平陆县人,其父令狐野是中共早期官员,与山西同乡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密友。薄一波将“令计划视为养子”,他刚恢复了权力,便安排了将老友之子令计划调进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