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雾霾围城 沈阳PM2.5指数超1000(组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11-09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市内街头被灰白色的烟霾笼罩(微博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三点半,沈阳发布重污染天气一级(红色)预警。在沈阳市内街头,城区被灰白色的烟霾笼罩,能见度不足百米,街头车辆行驶缓慢,行人则大都佩戴着口罩。据大陆媒体披露,医院呼吸科病房爆满。

沈阳遭遇六级重度雾霾 

11月7日开始,辽宁省除丹东、朝阳、葫芦岛外,其余11个城市达到重度污染以上。其中,营口、鞍山、沈阳、盘锦、铁岭、辽阳6市达到严重污染(AQI超过300),首要污染物为PM2.5。

8日,沈阳市遭遇六级严重雾霾污染,全市PM2.5均值一度达到1155(微克/立方米),局地雾霾指数一度突破1400(微克/立方米)。据沈阳市环保局消息,8日上午10时30分,沈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应急响应,下午3时30分,因雾霾污染进一步加重,应急响应升级为一级。

据报,在沈阳市政府、沈阳市环保局、沈阳市教育局等单位的官方网站上,大陆记者并没有看到关于此次雾霾的预警信息。

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15时30分许,大陆记者登录沈阳市环保局官网查询环境空气质量实时数据,却发现网站已经瘫痪。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低碳发展研究所所长毕德利认为,针对严重的空气污染,各地都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但从现实的操作中来看,有些预案却并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一份预案看起来面面俱到,实际上可操作性怎样?各个部门之间应该如何联动?在极端重污染情况下,如果老百姓对相关污染状况知之甚少,或还是通过口口相传来了解污染程度、防护措施,那么这样的预案就会成为一纸空文。沟通渠道不畅通,各项指令不能真正落实,这样的‘梗阻’很难真正收到实效。” 

呼吸科病房爆满

沈阳市民李女士说:“出门感觉空气辣眼睛、嗓子难受,就来买个口罩,但具体该怎么办,也不太清楚。”

辽宁省老年病医院、辽宁省金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杨沈佳表示,因为沈阳连续两天的雾霾锁城,医院呼吸科门诊、住院病房的病人数都有所增加。“现在医院呼吸科住院病房病床已经爆满,过去呼吸科门诊就诊病人大约占全体门诊量的10%到20%,但这两天已至少达到35%以上。一些病人虽然没有去呼吸科就诊,但也是因为雾霾原因导致呼吸不足,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杨沈佳说。


沈阳市内街头被灰白色的烟霾笼罩(微博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