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布局 银行“首虎”速入风暴眼(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11-05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抽调具有金融背景的官员成为第三轮的巡视干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报导)大陆金融机构面临最大的反腐风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抽调具有金融背景的官员成为2015年第三轮的巡视干将,意在挖出金融界的真正大老虎。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中央第三轮巡视已全部进驻。

近年来银行系统风波不断,这一轮对于国有重点金融单位的巡视,多位有从业背景的纪检老将“出征”,能否揪出行业“大老虎”亦成一大看点。

此外,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担任央行副行长、建行行长等职务,对金融系统非常熟悉。从此轮巡视的人事任命看,不乏具有金融从业经验的“大员”加入王岐山的反腐战队。比如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黎晓宏的简历显示,他曾担任证监会纪委书记、华夏证券董事长、中信建投董事长等职务。在第三轮专项巡视中,黎晓宏两天内分别在央行、团中央、中投公司、教育部4家单位的动员会上出现。

“中央巡视组将于今年11月1日入驻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话音未落,11月2日就有大陆网络媒体报道,中国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张云被“带走协助调查”,直接线索是张云没有出席当天的巡视动员大会。随后又有知情人士透露,张云并未被带走,而是降为正处级。目前农行方面尚未给出任何回应。

在此之前,反腐浪潮已经席卷金融领域: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近日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上海日前破获一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本轮金融风暴正是在大陆股市暴跌引发外界质疑江派搞的“经济政变”之后,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入驻央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中投公司、国开行、中信集团、上证所、深交所等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

据官媒披露,此次巡视央行和国家外管局的,是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赵文波;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率队巡视中信集团和中投公司;而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会带队巡视证监会。巡视这几家金融重点单位的,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

比如朱保成是“老纪检”出身,在纪检工作逾25个年头,曾历任中纪委第六、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纪检监察室是中纪委的“办案先锋”,负责直接承办联系单位中管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等工作。朱保成的副组长王海沙曾任职证监会,兼具金融和纪检的工作经验。而赵文波、刘卒同样“作战经验”丰富。赵文波曾在2013年、2014年的多轮巡视中巡视贵州、山西、中石化等单位,而刘卒曾带队巡视中船工业、华能集团、中国建筑、兵装集团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